匿名2021/5/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對工作方向不明確,不知該如何為下一份工作做準備?

各位先進您們好,
1.我畢業於2018年淡江國企畢業,由於先前讀的是致理國貿五專部,畢業後參加轉學考進入貴校,科系相同但非自己所愛而選,僅是抵免學分較容易,可把時間安排其他事情。

2.因緣既會下,大四畢業前於一門通識課獲得第一份工作,老闆為當時授課老師擔任她的助理,處理包含校內外與私人事情,畢業前後滿1年3個月。

3.同年4月進入這家香港人在臺灣所開設的投資顧問公司至今2年多,當時以分析師助理協助諸多事情,但非財務金融相關科系,所以較長時間才進入狀況,花了許多時間與同事或主管討論,吸收他們所傳授的專業,直至今年1月正式升為分析師,開始撰寫分析報告。

4.這份工作對我而言,非常有熱誠,目前正在閒暇之餘準備財經相關證照(如:高級業務員、證券分析師等),不過讓我近日對未來走向產生充滿未知,與他人相比工作經驗不足、能力技能尚缺、職務方向不明,導致對下一份工作感到隱憂。

綜上,希望各位先進能提供一些經驗或看法。有勞您們,謝謝您們。

回答 3觀看 1067
回答 3

您好,
學校所學的都是一些基本知識,社會實戰經驗才是更寶貴,所以不用太執著於學校所學。

努力學習和拿證照的方向是對的,但是要集中在一二個產業就好,然後把這一二個產業上中下游,競爭力,技術,產品,經營團隊,弄得清清楚楚,成為這個產業的分析專家,以後跨足投顧,創投,銀行投資分析,企業的新創投資人才等等,就可駕輕就熟,不耽心下一個工作,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的表述中對工作方向很明確,但對該學什麼不清楚。向您現在職場的高手前輩請益學習即可。他們學什麼您就學什麼,這樣就可以了。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畢業於2018淡江國企,由於先前讀的是致理國貿五專部,以分析師助理協助諸多事情,但非財務金融相關科系,較長時間才進入狀況,今年1月正式升為分析師,開始撰寫分析報告。這份工作對我而言,非常有熱誠,但對下一份工作感到隱憂。
2. 您的職場生涯起步分析師助理正常,今年1月正式升為分析師正常,這份工作對我而言,非常有熱誠正常,所以關鍵是投入。
3. 投資顧問分析師,撰寫分析報告,對總體經濟、金融利率匯率、產業前景、公司競爭力、產業併購、未來供銷成長、產業鏈遷移,諸多因素將成為影響分析報告的結果,這個階段的重點在撰寫分析報告。
4. 重點不在該如何為下一份工作做準備,而是在撰寫分析報告,能掌握業界的變遷,能分析公司的走向,到廠查核為關鍵,時間花在刀口上,成為投顧界的堅實一員。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