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試用期後被資遣,該寫在履歷裡嗎

大家好,我先前在旅行社擔任業務工作兩年多,自去年八月離職,原本休息三個月,後來找到一份秘書顧問工作但三個月試用期後被資遣(原因是主管告知我無法勝任其工作),等於從旅行社離職後約有八個月左右的時間為空白期間,因為我沒有在求職時的履歷上寫到上一份被資遣的工作經驗,還是我該寫進去呢?以及如果面試官問起我要據實以告或是說一樣在休息進修呢?

謝謝回答的善心人士,如有其他不明白的地方我再補充~

回答 4觀看 2811
回答 4

你好,

(1)在旅行社前有什麼經歷 ? 都是相關業務?後來找的也是業務?
(2)八個月的時間有在進修什麼課程還是空白的 ?
- 如果有進修課程,那三個月的經歷毋須寫上去,把它加進去進修期內
- 如果都空白的,也是加進空白的. 因爲這試用期對你履歷沒意義,甚至有扣分印象

Alvin

2人拍手・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1.不用寫
因為這三個月資歷,通常也不會被下一份工作認列
2.據實以告
a您好,我離開旅行社後,短暫有待過祕書顧問,然可能沒休息夠,不是很適應就還是離開了。(但這樣對方會打蛇隨棍上,問你為何覺得現在可以工作了,就回答,休息太久了,急切想工作賺錢)

b.您好,我離開旅行社後,有做過祕書顧問,但性質上跟我專長興趣有差、加上發展性也略窄,所以就離開了(同樣的,對方會接問你那這份工作你的興趣跟專長相符嗎?!)

c.您好,我離開旅行社後,有做過祕書顧問,試用期過後,公司就資遣我,的確我也覺得不合適 (或許對方會說,這樣還給你資遣費喔,這樣好?! 接著問,那是哪裡不合適...或許這樣答,他們有點像黑卡客服那種,服務高端客戶,禮儀、服裝各種細節,我比較喜歡大處著眼、價值到位為主,的確是有落差)

善心館長的三個模擬

查看2則回覆

短暫的經歷,可不用納入你的工作資歷,如是参加招募公司面試時,新公司面談主官提問,可簡單帶過(建議不花太多時間,解說這段)
你會想投遞的下一個新職務,應是你想從事的工作領域,在面試時,先對新公司(如產業/商品等)儘可能瞭解,在面試中,適時表現你有較強的工作意願,熱忱的態度,善用面試的機會,做雙向溝通,讓招聘的主管認識你,同時你也瞭解新公司,把握面試的時機,嶄露你的企圖心,爭取新職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