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畢業後準備公職兩年未上,想出去工作卻處處碰壁

私立大學醫技相關科系畢業,畢業後在醫院工作近一年,因深感醫院工作環境糟糕,霸凌問題嚴重選擇辭職考公職,期間在政府單位服務過快一年,眼看已經28歲了,同學都在結婚生小孩領年終,自己還在努力拚不知道何時能考上的公職,實在是很茫然,目前想增加自己與人溝通跟做簡報的能力,想問問看有沒有什麼工作能增加類似能力以及履歷該怎麼寫才會有亮點。

回答 4觀看 598
回答 4

您好,
學校是我們付錢學東西,企業是他們付錢我們貢獻技能。
所以要先去訓練機構學簡報技能,才能找到類似的工作,加油💪!

你好:
你說:目前想增加自己與人溝通跟做簡報的能力
這是幾乎是每份工作都需要的能力,這是上班前要自己學會的,也是大多數企業在徵才上面會考慮的,建議您可以自行加強或自費去學習
另外你可能要先確定一下,你想要找甚麼工作?
建議您可以先了解一下自己喜歡的產業以及自身能力適合的工作,可以在104的網站做做看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哈囉你好,
我知道醫技的確是蠻辛苦的,不過未來也是有轉職的機會。其實現在就是你要做選擇的時候,要繼續努力考公職還是要先進入職場,這的確有點難,需要花點時間好好思考。
*繼續考公職:持續努力準備,不要被他人影響,給自己多點激勵跟正向思考,相信自己可以考上。不過公職的工作類型、模式、文化跟公司行號都會很不一樣,可能要先思考一下什麼樣的環境是你比較期望的。
*出去工作:第一個一定是把自己準備好,履歷、面試問答等等,要讓公司看到自己擁有的能力還有特質,沒經驗的工作總是沒什麼籌碼,如果有自己想發展的方向,就充分展現自己的熱情,還是會有機會的。
如果想要加強溝通及簡報能力,其實嘗試做業務是最快的方式,一方面機會比較多,一方面也可以學習獨當一面,當然過程會很辛苦,但萬事起頭難,誰一開始是簡單的呢? 加油,祝福你 :)

1. 醫技相關科系畢業,畢業後在醫院工作近一年,因深感醫院工作環境糟糕,霸凌問題嚴重選擇辭職考公職,期間在政府單位服務過快一年。
2. 準備公職兩年未上,想出去工作,那就專心找工作,把公職考試放下。
3. 找工作選擇產業選擇職缺,心中有底方向也就定了。
4. 醫技底子,走生技產業直接相關,至於職缺從經歷醫院、政府單位看不出來,需自己靜下心來逐層探究,直到確認。
5. 想增加自己與人溝通跟做簡報的能力,找工作要倒過來,先有這項能力,才有機會進入相關領域。
6. 以增加自己與人溝通的職缺有客服、業務助理、門市人員可以考量。
7.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