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面試時離職原因怎麼說?

過去有一年四大審計、一年與朋友創業、八個月上市公司會計經驗,現職一年四個月投資部財務人員(主要做報表及相關分析)。
現職公司雖然年薪高,但薪資成長緩慢,再加上與主管關係不好導致今年考績不佳,升職等機會遙遙無期,最近親近的同事要離職,所以也想開始找其他出路。
幸運的最近有獲得心儀公司面試邀約,之後被問到離職原因該直接說因為薪資太低;抑或是認為現職工作較不具挑戰、想回去做會計?若是人資認為每份工作經歷時間都不長,以及詢問未來規劃,該怎麼修飾呢?

回答 4觀看 1659
回答 4

您好,
離職原因比較中肯的講法是本來想嘗試財務方面的工作,但是最後發現您的專長和工作的熱誠還是來自於原來的會計,才會想要重回會計的工作。

至於工作時間不長,是可以被諒解的,因為年輕人前幾年都在探索自己的工作和興趣,而現在決定要定下來,把會計當成終生的職涯發展規劃的時候。

最後誠懇的建議,真的要定下來,否則一直換工作對將來的履歷是不利的,方法就是要慎選工作、公司,然後克服遇到人事物的困難,當成自己成長的歷練,而不是讓換工作變成自己的經驗,加油💪!

你的履歷雖然有四次轉換但都是跟所學有關的延伸,所以只要面試說法有個邏輯我認為問題不大甚至可以把薪水拉高。離職原因建議可以說對面試公司的嚮往(當然要做點功課)。未來規劃說真的你有審計,創業,財務跟會計的經驗不正是一個財務主管應該有的歷練?

您好,先謝謝您的邀請回答!

您這四年多的經歷除了創業,雖不盡相同,卻都是扎實的財會相關經歷,每份工作一年或近一年的年資,都是具規模的公司,在客觀上說明了你能勝任,但是另有他因,導致你轉換跑道;穩定性的疑慮,很有可能被問到;不過你剛畢業不到五年,在這個轉折點上,朝著職涯探索的方向解釋,是很合理的而且容易被接受!

不過接下來, 一生一次的畢業蜜月期也用的差不多了,真的要好好穩定下來,選擇你有意願,能提供舞台,且能勝任愉快的工作,才能交出一份漂亮的職涯成績單。

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福您!

嗨,收到指定回答。
如前面淑雯前輩所說,您過去的經驗都是紮實的財會相關經驗累積,不用太擔心資歷無法勝任的問題。該問自己的是:下一個階段你想要的方向是甚麼?在心儀的公司上班,你對於自己未來的規劃將是如何?例如:想找一份可以長期穩定發展的工作、想晉升管理職、想專門在某個財務領域深耕(例如:會計)、想追求更高的薪資待遇等
如果以上這兩個問題你都已經有答案了,那麼面試的時候就不用擔心被挑戰有關工作經歷的問題。同一句話從不同角度講會有不同效果
例如:
覺得現職薪水太低→想追求更好的薪資待遇也相信自己能力勝任
工作經歷不長→想趁年輕完整歷練所有財務相關領域,目前已經立定志向覺得自己在XX領域表現最好也最有興趣
未來規劃→往與公司共榮的方向回答會讓你的回覆更加得體
立定目標,則剩下都是面試話術而已。

祝福你 :)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