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設計行業走不下去,是否該轉職

今年已經28歲,待在設計行業總是低薪高工時,常常業主或老闆一句話就得加班修改圖面,有時連續好幾天都加班到半夜,而業界沒加班費責任制似乎是常態。想請問版上是否有前輩有設計行業轉職到別的行業的經驗,有什麼技術性質的工作較適合入行,且投入與報酬相對合理?這個年紀如果想從零轉職軟體工程師會太晚嗎?會面臨何種挑戰以及可能面臨的現象?本人先感謝回覆者的建議。

回答 4觀看 2013
回答 4

1. 28歲,待在設計行業總是低薪高工時,常常業主或老闆一句話就得加班修改圖面,有時連續好幾天都加班到半夜,而業界沒加班費責任制似乎是常態。有什麼技術性質的工作較適合入行,且投入與報酬相對合理。
2. 先想想並打探在設計行業有或沒有高薪的設計師,答案是有的。
3. 再想想並打探在設計行業的高薪設計師,是怎麼讓他走到現在的位置,他又具備了哪些專業技能,而這些技能是您現在所沒有的。
4. 兩個問題弄懂,需加強的專業技能表列,逐一補實,您就走在取得高薪的設計師道路上。
5. 有謀生的扁擔,何必另求木棍。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針對您的問題,分成三個面向來分享個人看法。
1.設計職務是否継續?
在設計工作,分成平面、3D、多媒體、網頁、工業…..等。這些慘業,多數都會因老闆喜好決定加班修圖,或是成案休息,加班是絕對需要。若是,想要高薪,必須朝著工業設計、3D多媒體方面發展,平面設計工作是低薪多,所以,提升個人職能是必須。
2.軟體設計
依此職務內容,分成網頁、資料庫、應用程式、app…..等,而且,多數工程師學會多種軟體,且必須隨時準備學習新版本、新環境變化的知識及工具。此外,部分涉及硬體、介面、中繼、資料等問題,必須且即時解決問題,試問,要不要加班?若是,承接專案,在分工下的工作進度,若你卡住了,你會不會去加班?
3.不想加班、低薪高工時
在目前職場來説,當這些職缺一放出,多少人會去搶,但是,用人單位如何取捨,取決於你的專業及經驗,回頭看看第一點,就必須提升自己專業程度,往高薪職缺發展,才是真正的解決您的問題。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設計行業可以轉到電子或高科技的產業,也有一些設計的工作可以做,像機構設計,像包裝、手冊設計,甚至公司的形象設計等等,主要是因為電子或高科技公司,有很多獲利比較高的,薪資天花板甚至分紅就會比較高。
至於轉行方面,只要有心,再花一兩年的時間修煉自己的軟體功力, 透過專業的訓練,或學校學程訓練,往後整個職涯發展做得好的話,是會有更高的薪資天花板,個人覺得是值得的,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先請問,當初為何選擇設計這一行?
2. 主管或業主改圖,通常來自哪些情況?a. 覺得不夠好b.應該有更好的c.現實或客觀情況改變d. 單純好奇有沒有其他選擇?e. 主管下的命令不夠精確或不夠好,以至於被業主打槍...........
3. 建議先問你自己,在每次改圖的前後有沒有學到東西?有沒有變得更好?我個人認為設計是一門心理學,你把它當作猜別人的心意來思考,猜對了就是你的!
4. 真的是用猜的嗎,其實不盡然,很多大師或高薪的設計師們,一樣是改圖改過來的,但在改圖的過程中,或許他們不把重點著重在改圖,而是去思考為什麼要 改圖?如何能不改圖?改圖的人心裡在想什麼?............... 若你真的懂了,或許您的問題就不復存在了!
5. 如果沒有心去思考主管或者是業者的想法跟心理需求,或許你真的需要轉行,可能會比較簡單而直接,找到自己適性的工作是很重要的! 因為唯有如此才能從工作中獲得樂趣,才願意更精進!
6. 您對設計工作的質疑是正確的, 我自己做了很多年,也常常在質疑到底需要做到哪裡?自己的問題可以找到兩種方式解答,一是很希望“搞定”這個業主(不是敷衍他或無視他,而是真正找出來他心裡面想要的並且滿足他!) 很難,但磨合以後發現這件事很好玩,也發現同一件事情在不同的面向有很多不同的解釋與看法,進而從自己的判斷中找出對他最有利的方案! 另外一種是遇到挫折時,跟人討論,往往會得到不同的見解或看法,............. 不管哪一種,最後都讓我更進步! 而且這個進步是我真的想要的!
7. 很久以前,我曾經在遠企頂樓的咖啡廳,跟業主討論主浴室的廁所, 不管什麼畫他都不滿意,都需要我提出不同的方案,後來我叫他去逛街,一個半小時後再回來,我就拿tracing paper 把那個2點多坪大的廁所配置的所有可能性全畫完了! 再來連主臥室的格局做更動的方案也繼續畫! 等到他回來以後,我分析所有可能性給他聽,叫他選一個,並且告訴他沒有更多了 等到他回來以後,我分析所有可能性給他聽,叫他選一個,並且告訴他沒有更多了........... 你猜如何?從那天開始以後,沒有廁所配置的問題可以難得倒我了!
8. 回到剛剛說適性的工作, 找到你自己喜歡的工作會是最重要的! 其他人的話都只能是參考,加油! 祝你工作順利,且從其中得到樂趣!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