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能力不好應該先去要求不高的公司上班磨練嗎

您好:我目前31歲擔任軟體工程師,由於是半路出家的關係,工作進度一直跟不上進度,加上公司規模不大,很要求即戰力,因此隨時有被開除的可能。因此我想請問的是,我現在有看到要求不高的公司,不知是否該投投看,也有再思考是否要考公職或者是國營事業。因為有點年紀了,工作又一直不是很穩定,所以一直再思考是否要繼續走程式設計這條路。

回答 6觀看 3252
回答 6

1. 職場生涯就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重點在要盡全力撞出悠揚遠播的鐘聲。
2. 不要管半路出家,公司錄取您就代表您有任職的專業。
3. 問題在工作進度跟不上。有道是勤能補拙,工作8hr做不完,那就在辦公室9hr 10hr,完成再走。
4. 今日事今日畢,每天必定追上進度才停工,若可在家工作那就更有彈性。
5. 跟上進度只是職場上的小考驗,還記得大學期末考前的挑燈夜戰。

2人拍手・
0人肯定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0人拍手・
0人肯定

半路出家表示是因為興趣,進度跟不上表示程式基礎還不夠紮實,一面精進基礎一面求教於人,才會是收獲最豐的哦,選擇逃避不是正途

0人拍手・
0人肯定

要了解自己為何跟不上進度?
是程式能力不足還是其它原因?
程式設計師要進步,壓力是一大來源!
所以換輕鬆工作並不會對你有幫助!
解析現況如何解決就像你寫程式遇到bug要想辦法去解是一樣的道理,解過了繼續向前!
你不解它 該bug仍然在那不會離開!

0人拍手・
0人肯定

謝謝各位專家的解答,對我很有幫助。

0人拍手・
0人肯定

你好,我是水靈,出社會到現在都是程式設計師,以台灣大部份企業都是以希望即戰力為主,想了解您半路出家的原因為何?興趣?還是薪資報酬呢,軟體目前是做手機?網頁?還是桌面應用程式,工作進度使用什麼語言跟框架,那些地方跟不上,由於不清楚您的程度跟公司要求的戰力是否合理,是否願意交流討論目前的程式冏境呢?

0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