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前份工作離職原因為公司財務狀況不穩定,面試能夠講出來嗎?

前份工作在一間中型的非公發傳產製造業擔任會計一年的時間,
常常聽到出納跟主管討論公司資金緊張的狀況,
集團也有薪資延後發放及公告會發放年終但遲未發放的狀況發生。

後續會計師完成查核簽證,財務長不願在大表上押章,反而要求我跟直屬主管在大表上押章。
後來自己接受不了這項要求,加上公司有明顯資金壓力的現象,便自請離職。

因為履歷上都會有公司名稱,
面試時被問到上份工作離職原因,前述的狀況可以當作離職原因嗎?
(怕說了會有被面試主管覺得自己有恣意洩漏公司營業秘密的狀況)

回答 3觀看 2607
回答 3

謀職面談時,一定會被問到前一份工作的離職原因!
以您的情形而言,只要說明公司財務狀況不佳,導致薪資及年終有延遲的狀況,所以衡量職涯發展,決定轉換到營運穩健的公司任職,這不會涉及財務機密的部份!
另外,您也可以將工作調整,視為個人產業領域或是職涯規劃等個人因素的考量,這也可以完全規避敏感的財務問題,以上提供您參考,謝謝!

4人拍手・
0人肯定

1. 在一間中型的傳產製造業擔任會計一年,後續會計師完成查核簽證,財務長不願在大表上押章,反而要求我跟直屬主管在大表上押章。
2. 離職原因在財務長不願在大表上押章,反而要求我在大表上押章。這已明顯違反公司會計準則,財務長不願在年度財務報表押章,我也只好選擇離職。
3. 以上說的通,那就是我離職的原因,沒有恣意洩漏公司營業秘密的狀況。
4. 在履歷自傳面談展現會計專業,才是再踏入職場的關鍵。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1、自請離職。請問你離職時,在離職單上面寫的離職原因是甚麼呢?面試時就講那個原因就好了,比較好說明
2、面試時建議不要講前公司的不好,即便真的不好,因為面試者是很主觀的,有些人不喜歡求職者講前公司的壞話,再來不管前公司財務狀況如何?(你說:加上公司有明顯資金壓力的現象),說別人公司財務危機似乎不是很恰當。

0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