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中年求職者,該去新工作呢?還是繼續找理想工作?

會計工作20年了,曾在小型會計師事務所和製造業15年以上,從事務所離開後,目標是成本會計,所以往製造業發展,因職務輪調才有機會做成本,經驗不到一年,因公司財務狀況不好,調薪不易所以離開了。以前在事務所接觸製造業偏少。從前公司離開後才開始投履歷,之前有過幾次面試機會但未錄取。目前沒有經濟壓力,只是看著存款減少,就想趕快有收入。
請教Giver:
1、新公司也是製造業但離家遠,試用期的薪水比前公司少,人資說試用期後考核調薪,心裡仍然想做成本會計。已超過40歲了,擔心錯過這次新工作會待業很久。
2、說前公司財務狀況不佳,在面試上是扣分的嗎?
3、離職前也曾想再找會計師事務所,事務所會有年紀的考量嗎?

回答 4觀看 3279
回答 4

您好,先謝謝您的邀請回答,很高興有機會能與您分享我的看法!

關於成本會計,除非公司規模很大,一般來說,一個廠就只會有一個成本會計人員,所以,如此重要的角色,通常不會給新手做,除非是在其他公司已有多年成本會計的經驗,具有即戰力;我的建議會是先進入一家好公司後,再尋求內轉的機會。

你提到離職的原因是因公司財務狀況不好,調薪不易;其實,調薪的有許多主客觀因素,即使公司財務狀況好,個別員工也不盡然滿意他的調薪幅度;建議不用特強調公司的財務狀況。不妨再分析一下,除了薪水,你為何想離職。

事務所是許多剛畢業求職者的選項,對資深的人員,薪資期望較高,要能勝出,就要能證明自己的價值,所做的工作內容是否不同?如果就長遠來說,是想往產業發展,事務所或許就不是你的最佳選項。
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福您!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1、新公司也是製造業但離家遠,試用期的薪水比前公司少,人資說試用期後考核調薪,心裡仍然想做成本會計。已超過40歲了,擔心錯過這次新工作會待業很久。
1)之前有過幾次面試機會但未錄取,那如果現在不去報到,那你預估多久你可能會只到工作呢?
2)目前沒有經濟壓力,只是看著存款減少,就想趕快有收入。 所以有薪資收入對你很重要!

所以,你要繼續等下一個工作?還是要去上班呢?請自行斟酌

2、說前公司財務狀況不佳,在面試上是扣分的嗎?
會,你的離職單上面寫的離職原因是甚麼?請你就回答面試官的問題就可以
因你說公司財務狀況不好,調薪不易所以離開了!所以你是因為甚麼原因離職嗎?

3、離職前也曾想再找會計師事務所,事務所會有年紀的考量嗎?
會,但還是要看你的會計師事務所任職時的專業能力還在嗎?還有會計事務所這是多久以前的任職的?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1.、既然擔心錯過這次新工作會待業很久,不如以先入職為主要考量。
2、您的業務涉及公司財務核心,面試期間不宜提及。
3、您還未到老年階段,不需擔心有年紀的考量,只需擔心您的口條您的專業,能不能符合企業的需求。
4.未來您的同事,您的廠商都是您的人脈,您的人品好不好,您的帳務清不清,只有他們能幫您推廣介紹,請用心經營。免往後年紀增加,求職不易。

1人拍手・

1 會計工作20年了,曾在小型會計師事務所和製造業15年以上,從事務所離開後,目標是成本會計,所以往製造業發展,因職務輪調才有機會做成本,經驗不到一年,因公司財務狀況不好,調薪不易所以離開了。
2 在小型會計師事務所和製造業15年以上,目標是成本會計,新公司也是製造業但離家遠,試用期的薪水比前公司少,人資說試用期後考核調薪,心裡仍然想做成本會計,是成本會計就去就職。
3 說前公司財務狀況不佳,在面試上是扣分的嗎,只要是事實,無從扣分,當然,前公司財務狀況不佳非事實,說財務狀況不佳,扣分。
4 事務所會有年紀的考量,中年,往前,製造業是正確的。目標是成本會計。這題的功課,離開機械設備製造修配業,並未規劃下一步,空窗會想趕快有收入。
5 新年快樂。

2人拍手・

查看4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