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兩個 offer 很掙扎,該如何選擇?

各位大大好,
小的目前手上有兩間offer,不知怎麼抉擇,好像都不錯,特此上來聽取各位大大的意見:

XX電腦,比擬為小米,ERP產業,職務內容是最心儀的、自己最想要的,是公司自己養的正職員工;缺點是進入後接觸到的是公司內部部門的系統(無法與業界保持接觸)、公司在台灣的市占率正逐漸萎縮中,公司轉往大陸市場發展,未來穩定度較不確定,有 political issue。
OO軟體,比擬為Apple,職務內容比較雜,package較優,名聲也較優,目前專案是派駐到銀行裡面,工作與生活能平衡;缺點是派駐比較不容易升遷、不容易找到職場的歸屬感、不容易接觸到真正的 domain know how、銀行被政府監管行政流程較繁雜、在派駐的地點身份好像矮人家一截(次等公民?)

不曉得各位大大是會想要選名聲好、package優的人力派遣,之後會接觸很多面向的厲害專案,還是會選擇一個領域,先求站穩位子,再來向下紮根呢?

謝謝各位大大的意見
深深一鞠躬

回答 5觀看 4102
回答 5

您好,

先幫您做一下星星評比表。

公司綽號:小米 vs Apple
薪資評比:★★ vs ★★★
企業規模:★★ vs ★★★
公司發展:★ vs ★★★
工作內容:★★★ vs ★★
業界資訊:★ vs ★★★
歸屬感 :★★★ vs ★★

我想表上看起來去Apple比較好,但心裡一定很想去小米,所以才會超級掙扎。

幾個不同思考的點
1.去了小米,還有機會進Apple嗎?
有些專業技能,不用就會忘記,如果這是您的專業關鍵技能,那就不能放棄,要先往小米,幾年後再轉換到更大的公司。

2.有沒有機會拿Apple的薪水去跟小米談competing offer先加一波
對小米真心誠意的說,我真的真的很愛你,但別家用房子汽車8克拉鑽戒來求婚,給不起鑽戒能不能派輛車,你隨便再加一點我就立刻簽,不然我跟家人沒辦法交代。

3.錢對你有多重要?
如果2談不成,小米的薪水夠過活嗎?不夠過活,其他都不用談。
你會不會放不下自己失去的薪資福利,心裡委屈,覺得那領多少錢做多少事,對工作投入的程度也降低一些?

4.累積3-5年後,你可以去哪裡?
您有約略的比較一些,小米的系統相對封閉,基本上就是台灣市場,但可能(?)工作本身的專業度較高?假設去了小米,5年後您可以去哪裡?
反而Apple的職涯相對清晰一些,派駐銀行,好好做幾年,累積一定經驗後,如果對於派駐顧問的職缺沒興趣,就轉到銀行或是消費性產業。

最後,幾個個人經驗感覺,跟您分享

1.派駐顧問的職涯
IT服務業基本上就是把高端技術人才派來派去,技術越好、經驗越深的顧問價碼就越高、越多人搶,有些顧問或轉成解決方案規劃、專案管理,甚至是業務。
因為顧問能快速的累積不同行業的經驗,或者在同一個行業不同家企業服務,所以能快速累積商業洞見,快速的解決客戶問題。

2.好像矮人家一截、歸屬感的問題
我以前待的公司都把顧問跟工程師塑造得蠻高端的,大部分客戶視我們家的顧問、工程師是外部專家,把大家都解不了的問題 交付給我們,我們的業務或PM都是直接匯報給經理或CTO等,跟一般的約聘人員做重複事務性質不同,假設您對Apple的工作的內容與價值有疑慮,建議您再簽合約之前問清楚一點。
如果您追求的歸屬感是 有一個自己的座位,有一群長期合作的夥伴,的確顧問不是這個樣子的生活型態,但如果調整心態,持比較開放的心態,隨遇而安,到處認識新朋友,幾年下來可以累積一大批在IT圈的朋友。

以上,提供您參考。

4人拍手・
4人肯定

第一個offer是你最心儀、最想去的地方,答案呼之欲出!能夠進去最有興趣、最能燃燒熱情的工作,才是上策,WORKING AS A SPECIALIST,展現自己的專業,將本份工作做到專家級別,做到不可取代,就是你兩三年後跳槽拿高薪最好籌碼!
加油!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建議選擇名聲好的公司,學習好名聲的由來,不管從做事的方法,系統的建置,軟體的架構,都可以學習到為何這個公司會有好名聲。

更重要的是,名聲好的公司對職涯履歷會有很大的加分,通常可以選擇到更好的公司,加油?!

3人拍手・
3人肯定

要選擇的是放棄哪一個Offer。

2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時間、財力允許
要不要找第三間

另外關於派遣
看一下這個討論串也好
【心得】年輕人千萬別去做派遣工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page=1&bsn=60561&snA=14600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