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家庭+工作無法兼顧該如何選擇?

我高職學歷,在某科技公司生產作業員已有十年,第二胎的半年育嬰假期限快到,我想換工作找能配合孩子作息的工作(週休二日/國定假日)
先生及家人卻一直勸我..認為在該公司福利+年資十年,離職了可惜,無法得到身邊親人的支持。
只有高職學歷的我找行政助理的工作卻處處碰
壁,兼差打工沒辦法固定週休二日,換工作又覺得可惜了十年資歷,進退兩難!

我想換工作,已厭倦工廠人事物,想找能配合孩子的工作卻我無法得到家人認同,公司方面給我回答 ,目前沒辦法幫我轉調八小時部門,要我能等個兩三年看有沒有機會..

沒什麼一技之長+高職學歷+兩個孩子媽媽的處境

回答 6觀看 794
回答 6

你好,其實行政助理確實有點困難。
依你的學歷與經驗來講的話。

建議可以先看你科技公司,是哪方面的作業員,找相關產業的職位會比較好尋找。

然後..作業員的工作時間,不外乎大概都是,12小、輪班、室內、假日支援

除非你想屏除這些經驗。

那就是重新開始了。

不要再定位自己只是一個行政助理,或是只是因為行政有8-17、9-18,周休二日的時間

其實很多產業都有,但也是滿滿滿。

可以問問身邊朋友,或是上網找類似時間的工作或職務

再來去物色。

不然行政助理,很多也是要加班的,也不一定都是周休六日

補充:
至於家人方面,看要不要先討論,再來做決定,畢竟10年不一定是一個好的經歷。

而且在同一個職務上做10年,代表公司也沒有提供相應的升遷管道,內部調職也要2-3年(通常都是唬爛,3年過後,還不知道有沒有,有的話也不用等到2-3年),看來不是很順暢。

雖說家人是血肉相連,但你也是獨一無二的你。
需要為未來的自己,現在的自己,好好想想。

1人拍手・

1. 高職學歷,在某科技公司生產作業員已有十年,第二胎的半年育嬰假期限快到,我想換工作找能配合孩子作息的工作。找行政助理的工作卻處處碰壁,兼差打工沒辦法固定週休二日,換工作又覺得可惜了十年資歷,進退兩難。
2. 在104首頁打入週休二日可以跑出好幾萬個職缺,再打入週休二日作業員也有一萬多個職缺,雖然您不想持續在半導體製造業工廠工作,但如果可以持續應用作業人員的經歷,找到週休二日的生產線工作,完全沒有問題。
3. 換一家找能配合孩子作息的工作,如果屬製造業生產線,這可行,但薪資福利會打折扣。
4. 換一家找能配合孩子作息的工作,如果屬行政人員,由於長期在生產線,對文書作業也生疏,找到工作的機會是比較低。配合已工作十年的現職,向主管、人事掛號,三年後轉調八小時部門。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辛苦了這一位媽媽,分享一句很實用的話:凡事很難兼顧,只能取得其中的平衡點。
所謂的平衡點,就是有時候工作忙的時候,尋求其他的協助解決照顧小孩的問題,婆婆啊先生啊長輩甚至托兒育英幼稚園我們公司多得是上班媽媽,這個時候就要發揮溝通協調的能力;有時候小孩生病非得一定要照顧的時候,就必須尋求其他方式,請假或者是找人代班,或者換工作犧牲一點薪資去解決問題。
總之,只要我們能取得平衡點,一方面多一點的時候一方面就少一點,放開自己的心胸,從心裡接受那一些平衡點,真的一個人沒有辦法所有的事情都能兼顧,這樣你就一樣能過得去,以上經驗分享,希望能幫助到你,加油了💪!祝福您能從心裡走出來🙏!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一邊做一邊耐心等候,機會總是會出現的,先不要衝動做決定!持續找機會,然後審慎評估一下再轉職。

如果家庭狀況 不缺你這份薪水 但你有希望能在職場上能夠再提升自己 ; 建議可以給自己半年~一年的時間參加相關職能進修班或學分班的課程; 培養自己的實力 再找尋工作上會有比較多的機會 提供你參考

你開104找看看就知道原公司好,與其換公司不如內部調職.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