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核薪完多久可以收到正式offer

1.新鮮人,想請問財務長親自打來核薪完,雙方都確認完畢,報到時間說是下禮拜,這樣多久會收到人資傳來的正式 offer?
2.通常時間多久是合理的,等了一天傳訊問人資也沒收到回覆⋯⋯
3.還是有可能被取消嗎??

回答 6觀看 2670
回答 6

您好
在沒有收到正式的offer letter之前 ,你若還有其他機會 ,你都可以去面試,
公司都有任用的流程 ,沒有所謂的一定要在幾天或幾小時一定要處理完 ,所以該簽核的還是會要簽核 ,簽核和流程走完也才會通知 ,就你的問題回答如下.
1.新鮮人,想請問財務長親自打來核薪完,雙方都確認完畢,報到時間說是下禮拜,這樣多久會收到人資傳來的正式 offer?--- 公司不是財務長的 ,不是說財務長說要用就用 ,要怎樣就怎樣 ,還是會依流程來走 ,還是會要往上送簽(有可能簽到副總或總經理 , 依簽核權限辦理) ,簽核後才會由人資發通知報到.
2.通常時間多久是合理的,等了一天傳訊問人資也沒收到回覆⋯⋯---長官不是隨時等在電腦前簽核的 ,也不是隨時會簽核文件的 ,難道你能催總經理或老闆趕快簽核嗎? 大家都有很多事要做 ,真的不是只有在處理招募找人的事而已 ,如果你真的等了2天以上了 ,你可以去電詢問人資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實務上就是會有 ,只剛發郵件過來 ,就立馬打電話來問有沒有收到郵件? 請問我是隨時守在電腦前只負責回郵件是嗎? 我還要把手邊的工作停下來 ,在打開郵件 ,在找尋郵件 ,在怕你等太久 ,在跟你說有 ,有收到 ,後續再跟你回覆...真的不知該說什麼?
3.還是有可能被取消嗎??----如上述 ,沒收到正式offer letter 之前 ,建議都可以持續面試 ,一切已正式文件為準 ,不要都是用說的 ,也不要只是聽說的就認定了 ,白子黑字才是最有保障的.
也許你尚未有很多歷練 ,社會有法律規範 ,公司也有相關辦法來管理 ,大家還是會依公司辦法和流程來進行 ,我能理解求職者的辛苦 ,和等待工作的心情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5人拍手・

各公司不同,從 2 小時到 2 週都會出現。

很多東西會卡,例如用印(公司印)、或是董事長總經理的最終確認核可。
.

2人拍手・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新鮮人,想請問財務長親自打來核薪完,雙方都確認完畢,報到時間說是下禮拜,這樣多久會收到人資傳來的正式 offer?
✍🏻 這問題很難有確定的答案,因為每間公司簽核作業流程都不同,有時候還可能會遇到主管出差而無法簽核,而且報到時間是下禮拜,可能星期幾也會因為簽核流程而有變動,所以需要等待。

✍🏻 但為了避免雙方有認知的落差,建議可以先詢問人資是否會提供正式的offer,還是單純使用電話或口頭通知,這樣可以讓您更清楚掌握回覆的狀況,也能避免結果與想法不同感到錯愕。

② 通常時間多久是合理的,等了一天傳訊問人資也沒收到回覆⋯⋯
✍🏻 照一般的作業流程,最晚應該會在星期五或星期六(補班)下班前提供offer資料,但除非簽核已經到很後面的流程,不然人資也難以估算回覆時間,所以無法立即回覆是可以理解的。

③ 還是有可能被取消嗎??
✍🏻 個人覺得取消機率不高,但也確實看過有夥伴就算已經收到offer,最後還是跳票的狀況,只能說在還沒有確定報到前,您都還不能夠先把心中石頭放下,持續去找尋想要的工作,以及繼續進行面試前準備,才是對自己來說才是最保險的做法。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詢問過程中,有得到其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4人拍手・
2人肯定

嗨 你好

因為每家公司的內部制度不同,你所謂的「核薪」也有可能只是工作單位的面試主管,跟你討論薪資還有工作細節,屬於尚在流程未到核定,建議還是要以正式的Offer為準。

至於會花多少時間,也是各家公司不一定!
但因你要下週報到,應該最晚是週五了~

如果你有其他機會需要再週五前確定,但又以這家為主,建議你可以跟財務主管說明!
如果沒有其他機會再週五前要確定,也是喜歡這家,不彷就再多耐心等等~

3人拍手・
1人肯定

人資傳來的offer要多久的時間因公司而異,通常會落在1個星期内。若你很長時間還未收到offer可以email或打電話進行詢問。

2人拍手・
1人肯定

2/3都有可能。連拿到offer letter都有可能被取消,因為搞不好在報到前公司決定人事凍結。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