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敘薪跟核薪差異在哪裡

最近應徵某家公司,主管說面試完後會等1-2周才進入敘薪確定,之後才會送核薪流程。在敘薪時有給我一個薪資數目,HR跟我說這是與主管們討論出來的薪資數目,如果沒問題就會送後續核薪流程。想請問敘薪跟核薪差一點在哪裡? 感覺兩者好像差不多,感覺核薪是正式走流程,敘薪則是根據面試者狀況與公司制度公司先初算一個數值,不知道我的認知有沒有對。

回答 3觀看 3874
回答 3

您好
基本上 ,在你的offer上會有你的核薪 ,那就是送簽完後的最後核薪 ,在一家公司裡面都會有所謂的薪資級距 ,也就是幾職等幾職級任用 ,這會有差距 ,且試用其後會再調整(也有的不會再調整) ,所以在面試時 ,都會詢問你的期望薪資 ,如果公司也可以接受 ,那公司就會依照面試談的薪資去走簽核及任用流程 ,在還沒簽核下來確定前 ,一般就是敘薪(面試談的聘用薪資) ,等到簽核下來後 ,正式寄通知給你時就會有最後確定的核薪 ,希望有回覆你的問題 ,祝福你.

1人拍手・

敍薪一般是指 用人主管和HR 向公司提報的薪資.
核薪是內部流程跑完後, 最後確認核可的薪資.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敘薪為您的「期望待遇」加上HR及主管針對您的能力下去評估後的「薪資」。
在面試階段如有談到薪資,大部分皆為此
核定薪資為「最終確認給予的薪資」
也就是您進公司簽屬勞動契約時,勞動契約上面明示您每月可領取的薪資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