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如何與兩家應徵公司做協調溝通?

我是今年應屆畢業生,畢業於行銷流通管理學系,有1-2年工作經驗,大多是教學助理、學校單位工讀生、電子商務實習生、行銷實習生,想要盡快進入職場磨練經驗。

5/20應徵A公司(電子零組件相關業)採購助理,5/25進行線上面試,用人單位主管請人資5/31詢問我是否確定可以到職上班,我回覆6/7最快可上班。

5/26應徵B公司(人工智慧相關業)業務助理,5/26當天下午進行線上面談,我也詢問HR是否能盡快通知二次面試,HR回應最快在下周五6/4通知。

個人比較喜歡B公司所在產業、公司文化,因為本身是新鮮人求職,想著「先求有再求好」,公司願意青睞經驗不多的我已經很感恩,不確定B公司二次面試的結果是否一定會拿到Offer,也不確定A公司是否願意繼續等我延後回覆到職,很怕會有兩頭空的情況,請教各位業界前輩應該如何?

謝謝大家

回答 3觀看 892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5/26應徵B公司(人工智慧相關業)業務助理,5/26當天下午進行線上面談,我也詢問HR是否能盡快通知二次面試,HR回應最快在下周五6/4通知。
✍ 以B公司5/26第一次面試,回覆最快也要等到6/4通知是否二面(+7工作天),表示這家公司的考核作業流程是比較長的,或是目前競爭者非常多,所以就算能夠順利等到二面,預期錄取時間也可能要到6月底,甚至7/1才能上班,在這樣的情況下想要與A公司進行時間上的溝通,難度會是相當高的。

② 5/20應徵A公司(電子零組件相關業)採購助理,5/25進行線上面試,用人單位主管請人資5/31詢問我是否確定可以到職上班,我回覆6/7最快可上班。
✍ 以A公司的狀況,其順利到職的機率會高很多,與其建議等B公司尚不明的狀態,且現在疫情已經影響到一些求職夥伴,造成報到日期延後或是取消報到的問題,會建議您向人資調整為6/1可以上班,除了藉此表現出您的誠意,也避免這幾天公司又剛好面試到一個不錯的人選,進而影響到您的錄取機會。

③ 如何與兩家應徵公司做協調溝通?
✍ 以個人的看法,會建議您先調整6/1到職日期,以確保取得A公司的Offer,然後親身去了解 A公司的工作環境是否是您想要的,這樣就算B公司後續沒有結果,也不會落到兩頭空。但如果發覺 A公司與自己期望內容差異太大,且 B公司又有通知二面的話,再去思考是否要參加二面,對您來說工作上會比較有保障度。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5人拍手・
3人肯定

5/31日,還沒到呀。換句話說,目前沒有一家公司確定是會給你offer 的,所以先等待即可。
不過按您說的,A公司有望拿到offer,不過您也不用擔心,當您拿到offer 的時候,您可以問何時要回覆,並和A公司協商最晚何時需回覆即可(算准這時B公司有結果的時間),並且可以用已和某公司有offer的理由,來請B公司盡快給offer。

以上供參

1人拍手・

嗨~ 最近疫情嚴重,很多企業報到時間都延至6/15之後了。如Well說的,你還沒正式跟HR談Offer,5/31跟HR談時,可以先聽HR怎麼說,再回應。
另外是這兩家公司產業差異大、業務助理跟採購助理也完全不同,你還是要思考一下你的生涯規劃想要的發展的方向是甚麼喔?以免累積的經驗對下一份工作沒有幫助!
另外,繼續投遞履歷吧! 再還沒確定的機會前,還是多看一些機會。
加油! 疫情期間多多保重,祝福您找到可以長期發展的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