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無法上手,每天被主管罵,壓力好大

各位前輩們好
我目前在一間經銷商擔任國貿助理,過去兩年是學校的英文代理教師,去年七月約聘到期後選擇出來找工作。

一開始在一間餐飲擔任視覺設計專員,但由於公司福利及風氣非常差,所以我做了三個月就離職了。

第二份工作就是在經銷商擔任國貿助,已經到職一個半月,想請教各位前輩,由於當初和主管面試時有談論到我希望能夠碰到大量英文,但實際入職後僅進口時需和國外廠商溝通(但機會非常非常的少)

大部分時間是在打出貨單和進貨單,由於我對於數字和算數非常差,工作上時常需要使用到數學,但我個人對於數字反應很慢,主管在教公司作業流程時,非常碎片化,也很跳耀式的教學,且想到什麼講什麼。我目前聽完後都需要再系統化的整理筆記,並截圖打單系統的步驟下來才能記住。

但是主管對於我數字這方面不佳非常不滿意,幾乎每天都會被罵,當初面試時並沒有說到需要碰到大量數字,他也急於讓我趕快上手,總是說我沒事做,請我來做什麼。

由於我一直都有在準備考空服員,目前也有投遞外商航空的履歷,八月時需要複檢。

1.現在每天都很怕做錯,壓力很大,也會做惡夢,好想離職,但又怕離職後,履歷會很難看,要找下一份工作會有困難。

2.朋友有建議我可以回去當代理教師並準備考空服員,我自己也有這個想法,這邊想詢問各位前輩的意見。

3.另外想請教各位前輩,南部的就業環境是否普遍較差呢?(本人目前在南部就業)

回答 6觀看 1963
回答 6

hi 您好

先說結論,我會覺得這份工作沒有太大意義,如果可以找到其他打工或收入來源,我會建議辭掉。

1.這份工作無法發揮長才
一份好的工作應該要能發揮您後天培養的技術、技能,或者先天的才能、優勢,並且避開弱點,在職場上輕鬆拿高分,公司覺得物超所值,您覺得成就感滿滿。
這份工作剛好反過來,基本上是折磨彼此。

2.這份工作不具戰略意義
有些很不怎麼樣的工作,是為了在中長期發展中扮演戰略意義,比如第一份航空業的工作、第一份外商工作、第一份年薪百萬的工作 等,可能第一份工作不好,環境很糟、老闆很鳥,但您需要一個入行的機會 熬一年再轉換。
而這份國貿的工作跟未來的目標沒有連結,個人覺得辭掉沒有差。

這份工作不管辭掉或繼續凹著,我覺得都影響不大,畢竟就像您說的8月可能就有新機會來,可以離開這裡。
我想要提醒您,連續兩份短期失敗的經驗,應該要給您一個很重要的警訊:
『想像中的工作,跟實際的工作是不一樣的!』

【因為相愛在一起,因為了解而分開】
這在新鮮人的世界很常見,(隨便舉例) 外表看餐廳設計很美,應徵設計師可以學到很多,但到後台員工休息區發現亂七八糟,老闆跟同事都不懂設計,不肯花錢投資、您也學不到東西。
以為當貿易就是可以講英文,對應國外客戶,但其實都是書信往來,而且90%以上的時間是在處理各種進出口與付款交易文件,很瑣碎很多數字。

您應該要很謹慎思考的是 會不會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擠進航空業或航空外商,也發現跟自己想像的不一樣?!(隨便舉例)
航空業地勤跟空服要排班的話,早起晚睡 身體受得了嗎?
放假跟作息 跟朋友家人不一樣,沒朋友、無法照顧家人
學長姊制度很重,小圈圈、被評分、政治角力
以為在外商薪資福利會好很多,但其實就是台勞,起薪不錯、升遷困難

在找一份工作決定職務的時候,一定要做功課瞭解清楚,這份工作的副作用是什麼?!
看清楚一份工作的利弊得失,了解清楚、想清楚了再投入,才不會一直浪費自己的時間在轉圈圈,覺得很懷疑人生。

以上,加油,祝您好運

2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我是您,在面對工作產生各種負面情緒、造成生活心理(如睡眠影響等)

1.現在每天都很怕做錯,壓力很大,也會做惡夢,好想離職,但又怕離職後,履歷會很難看,要找下一份工作會有困難。

我的建議:主管對於我數字這方面不佳非常不滿意,我會先在思考工作上要如何改變,如下
因為打單會需要換算單位、體積、幣別等,可將常用、長錯、記不住,用固定模式幫你記得與換算
(1)「尋求他人幫助」(如徵詢同事、多次詢問主管,多次試算,確保自己算法正確)。
(2)「自己找出解決辦法」(如:常用公式紀錄於自己的excel中,方便自己每一次計算、還是用便利貼將計算公式)

2.朋友有建議我可以回去當代理教師並準備考空服員,我自己也有這個想法,這邊想詢問各位前輩的意見。

我的建議:若僅因為想從事英文工作而回去走英文教學,畢竟代理教師(薪資也不高、約聘保障性較差),不如可以多方找如英文業務助理、國外業務等
(1)找尋工作時候要注意"國外業務""國外業務助理"字眼
(2)在面試時後,對方會問說,您是否有問題,可以透過面試詢問(如:此工作佔比什麼、一天所需花費時間:打單20%、國外聯絡80%國外對口會是誰之類),多問細節確保以利符合自己期待。

3.另外想請教各位前輩,南部的就業環境是否普遍較差呢?(本人目前在南部就業)

這我就不清楚

綜合以上,我先優先建議您先解決工作問題,如果真的解決不了此工作也無法滿足自己期待及造成更多身、心理層面問題(睡眠等)不如就離職,專心拚空服。

期待未來有再天空中給您服務機會,以上供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1 您在目前的工作中遇到了困難,主管對您的表現不滿意,每天批評您,這給您帶來了很大的壓力。
2 首先,我理解您目前的處境讓您感到困惑和不安。如果您對代理教師的工作有興趣並且認為自己在這方面表現更好,那麼回去擔任代理教師並準備考取空服員是一個可以考慮的選項。這將讓您有機會在您喜歡的領域發展,同時為未來的職業道路打下基礎。
3 就就業環境而言,每個地區都有其獨特的特點和挑戰。南部的就業環境相對北部可能會有些差異,這取決於各個行業和地區的情況。在任何地方,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都需要一定的努力和時間。
4 如果您打算回去當代理教師,可以考慮聯繫以前的學校或其他教育機構,看看是否有相關的職位空缺。同時,複檢前繼續投遞外商航空的履歷也是一個好的選擇,這樣即使離職也能保持求職的動力。
5 在您的履歷中,可以強調您在學校擔任代理教師的經驗和能力,以及您目前在國貿方面的工作經驗。這樣可以展示您的多元技能和適應能力,提高您在招聘過程中的競爭力。
6 擔任代理教師並準備考取空服員,代理教師職缺取得再離開國貿助理。
7 祝福你。

2人拍手・

你好:

離八月還有3個月,
這麼短時的時間若再回去當代理老師,準備覓職與工作內容是否還會再花些時間?或許一動不如一靜?

再則,已知道"大部分時間是在打出貨單和進貨單"這兩部份的數字和算數有困擾。

聚焦一下,把這兩部份要用到的數學搞清楚。
公式記不住,建議把常用的寫在memo紙貼在電腦螢幕前,或寫在同一張紙上並放在顯眼位置。百分比該取到第幾位數都寫下來。用大一點的計算機,常常按它。若你都不想跟他們熟,他們也懶得理你喔。
若是有excel報表,看是否有置入算式。

簡言之,先聚焦常出錯感到困擾但卻是目前大部分任務。
文中提到主管說你"總是說我沒事做,請我來做什麼。"建議做點功課輔助,花些時間把經手過的出貨單跟進貨單常用的數字、算術研究研究。

以上就1.2提問回覆。

至於:3.另外想請教各位前輩,南部的就業環境是否普遍較差呢?(本人目前在南部就業)

"環境"是指氛圍?軟硬體設備?管理方式?職缺量?.......
其泛指範圍很廣,你也可以搜尋診療室其他提問,跟"環境"有關的提問不限南部。還是要看企業狀況。

職場難免會接觸到從未接觸過的任務,從"會到熟悉"的過程。熟能生巧。

除非特殊職務,不然職場數字多半運用+-×÷%。針對某職務也會圈在一個範圍中,去理解熟悉就好。

空服員販售免稅商品有時也要拿起計算機算算,職場多少會面對到跟數字有關,不要先過度擔心。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2人拍手・

您好:
1.現在每天都很怕做錯,壓力很大,也會做惡夢,好想離職,但又怕離職後,履歷會很難看,要找下一份工作會有困難。
1)真是辛苦了!但這個工作,讓你這麼有壓力及噩夢,我看你真的是要離職了,至於又怕離職後,履歷會很難看,要找下一份工作會有困難。
找工作時,前三個工作未滿一年或都只有短暫幾個月,的確是會影響企業是否要邀約面試

2.朋友有建議我可以回去當代理教師並準備考空服員,我自己也有這個想法,這邊想詢問各位前輩的意見。

這個你要自己決定,因為代理教師也是有很多優缺點

3.另外想請教各位前輩,南部的就業環境是否普遍較差呢?(本人目前在南部就業)
不知道你說的就業環境是否普遍較差呢?是用甚麼項目去比較?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如果你條件好,到哪裡都會有好的環境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聽起來這份工作不太適合妳。趕緊一邊找其他機會吧。小於三個月的經歷可以不用寫在履歷上。
不清楚空服員考試競爭有多激烈,也不清楚是否考上就確保能進入華航長榮去飛,感覺可能確定能當空服前需要個兼職,無論回去做代理英文教師或是換一份其他國貿工作都可以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