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量進新人,空間不足

自己所任職的部門目前是進來5位新人,傳聞明年又可能進來3位,雖然填補職缺,自身卻有些許隱憂!
工作空間目前是愈來愈壅擠,但上層似乎沒解決問題,卻一直招募新人,能使用空間是愈來愈少,工作量是陡增,真想知悉背後目的

回答 6觀看 1495
回答 6

您好
公司內部的問題 ,和公司未來的發展 ,應該是你這當事人最清楚 ,我們都是外人 ,也並不清楚公司未來的藍圖和規劃 ,既然公司一直請人 ,相信就是一定會有成長的原因 ,不能可請一堆人坐在那沒事做領乾薪吧 ,那一定是公司或組織發展有需要 ,或是有什麼可帶給公司入帳的專案 ,才會請人進來 ,但這也是我們在這說 ,實際上還是你是當事人 ,你自己要去了解清楚 ,看公司的規劃 /動向 /是不是有大單 /或是新事業...等 ,在來就是空間的問題 ,當人越來越多 ,有限的空間當然就會越來越小 ,這是公司發展的問題 ,如果妳都這樣覺得空間小 ,難道其他人是傻的嗎? ,他們不會提嗎? ,公司應該也會有規劃 ,也許是過渡期 ,也許是新的地方還沒找到 ,又或是目前人員也還沒穩定(等人員穩定下來再搬遷)...,當然這也是我們自己在這想的 ,實際也是要看貴公司的規劃和老闆的想法 ,這沒有什麼對或錯 ,老闆有老闆的想法和步調 ,公司也是老闆的 ,當然我們只能依老闆的想法來做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Q:真想知悉背後目的。
A:這問題,對於其目的或解決策,你應該去問貴公司管理部。

1人拍手・

工作空間愈來愈壅擠,但上層卻一直招募新人,這可能有以下幾個原因:

部門業務量增加:如果部門的業務量增加,需要更多的人手來處理,因此上層才會招募新人。
部門重組:如果部門進行重組,需要增加新的職位,因此上層才會招募新人。
部門人才流失:如果部門有人才流失,需要補充人力,因此上層才會招募新人。
如果您擔心工作量增加,可以與上層溝通,了解部門的具體規劃。您可以提出以下問題:

部門的業務量是否真的增加?
新人是否會增加工作量?
部門是否有計劃增加工作空間?

如果上層無法給出明確的答案,您可以考慮以下措施:
調整自己的工作方式,提高效率。
與同事合作,分擔工作。
向上層提出合理的建議,例如:增加輪班制、彈性上班、遠距工作等。
希望以上資訊對您有所幫助。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問題大意:
您的部門最近迎來了5位新成員,而傳聞中可能在明年再進來3位新人。儘管填補了職缺,但您對於工作空間不足感到一些擔憂。
2 您在這方面的擔憂是可以理解的。首先,確保您已向上級清楚表達了工作空間不足的問題,或者考慮尋求解決方案的建議。
3 您可以主動提出一些解決方案,例如重新配置辦公空間、利用虛擬辦公室等方式,以應對工作空間的壅擠情況。
4 同時,您也可以向上級詢問公司的整體發展計畫,以了解為什麼公司持續招募新人,是否有擴張計畫或其他戰略。
5 若您感到工作量陡增,不妨表達您的困擾,以便與上層溝通,共同找到適當的解決辦法,可能是調整工作分配或增加資源。
6 同時,也要積極參與團隊內部溝通,與同事分享您的想法,建立共識,有助於團隊協同應對挑戰。
7 祝福您:
祝福您在面對工作壓力時能找到適切的解決方案,順利度過這段挑戰,事業蒸蒸日上!

1人拍手・

一直招募新人知悉背後目的:

我個人解讀,貴公司生意很好,增人是好事(代表公司是賺錢),需要更多人力完成接下來有陸續訂單進來,反之貴司若裁人代表沒訂單摟(生意差)。

空間擁擠會有一個過渡時期,如:人員穩定(好比說新人待1~3個月),仍持續賺錢(持續有大訂單),空間人員擁擠容載量不足(如引進設備效能週期評估、廠務空間規劃等),我想這過渡時期,必須滿足這三項,人員穩定+公司有訂單+設備空間規劃,上層才會願意解決空間擁擠問題。

1人拍手・

夥伴,日安
首先感謝您邀請回答此議題。
我們釐清一個問題,是每個人作業空間變小了,還是每個人工作量增加了?
增加人力,應是可以降低每個人所分擔到的工作量才是,如果每個人工作量沒有降低,那就是公司業務量提高,那麼恭喜您,公司是在穩定地成長階段,那接下來公司除了晉用新人之外,下一步應該就是擴充作業空間蓋新廠了。
倘若有了這些生力軍,工作量還是沒降低,另一種可能就是原有配置人力不足或離職率過高,所以公司主管只好大量引進新人來分攤每個人工作量,那您應該謝謝主管。
不管如何,您應該是為您服務的環境說聲謝謝,而非去質疑高層沒發現或解決問題,多了資源給您,請善加利用,讓效率提升了,您升官了,自然就會理解背後的目的了。
加油了,夥伴。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