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冠愷2022/8/14

TRENDS STUDIO Make-up artist fashion stylist

46-50歲

自由接案工作經歷豐富,想轉升品牌教育訓練,投履歷總是沒下文

曾從事精品銷售及化妝品銷售、造型師助理到電視廣告公司整體造型師。之後自由接案十年經歷,2019年末-2020曾被上海植村秀、上海Tom Ford 大陸本土品牌完美日記三家獵人頭公司找去當教育訓練老師。因疫情所以沒有過去。在台灣也是在找相關產業的教育訓練老師職務,或是品牌造型搭配師的職務,履歷也附上作品集,但總是沒有下文,不知道該是履歷出問題還是該如何轉職。謝謝。

回答 6觀看 1865
回答 6

您好,

您算是美容美髮造型業界的資深前輩了,曾有獵人頭公司挖角您,只是礙於疫情關係讓工作沒有成行。

在此情形下,不建議您用投遞履歷的方式找工作機會,可以取代的方法如下:

1. 運用人脈:盤點您在業界多年有沒有志同道合的盟友,例如上下游的廠客,把訊息釋放出去,由這些人脈來引薦。這樣的成功機會最大。

2. 運用獵人頭機構:如同您之前的經驗,再多試幾個單位。

中年轉職有其難度,但如果能夠善用您過去歷練的資源,反而是一大助力。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若覺得履歷需要調整, 建議使用 履歷診療室 的功能, 找 Giver 一對一的診斷履歷內容, 不然只有在這邊講可能履歷有問題, 很難有具體的分析.

另外求職管道, 可以放寬一些, 放出風聲給業內同行, 找獵人頭公司.... 都是對像你這樣已經有豐富專業經驗的人有幫助的做法, 有些職缺不一定會開放在104上, 而是會透過不同管道徵才. 多管齊下是一種方法.

提問者您好:
1.職場閱歷豐富,想來是有相當深厚的實力與能力,對於轉職到品牌專職教育訓練的計畫的實現,要具信心。
2.疫情的確打亂了就業機會的步調,現在的求職市場也隨著國際疫情局勢不穩定的因素趨向保守,因此,在尋找目標職缺的過程中遇到挫折也請保持繼續努力朝向理想前進,關於履歷的撰寫如何優化,建議您可再透過104履歷診療室的前輩協助,再者,您已經設定好前進目標的同時,或可多多瀏覽您熟悉的國際品牌網站,吸納各品牌的企業理念與價值觀深厚自己,當有機會實現理想時,這些養分會讓您更充實。
3.提供一位Giver正在執行與推廣人才培育計畫給您參考,如圖片所示。
以上分享,謝謝!

你知道品牌教育訓練在做什麼嗎?
如果是國外的品牌著重的不是技術是英文,因為要把國外的資訊翻譯成教育訓練教材。如果是偏國內的自有品牌,就會著重在銷售技能。

工作內容不是只教你會的專業,還有很多關於人材培育的課程規劃。
例如,新訓,回訓和年度課程,重要的不是只有上課,還要實際追踪,怎麼知道學生的學習狀況?老闆都是從業績來決定。
或許你會認為那不是業務的事?
請回頭去看,老闆是那裡人?
如果是重視英文派的,你的學歷就要是國外唸回來的。
如果是重視業績的,請證明業績和你的關係。

好,現在回頭來看你的履歷表
是不是都在強調專業技能?是不是強調作品特色?
這就像銷售一樣,只強調商品沒有連結。你的客人(顧主)看不見為什麼要找你來,畢竟教育訓練不是接案,是要教育前線提昇產質。

所以想做品牌教育訓練,先了解這份工作在做什麼?老闆看的是什麼?從這修改,再加入你的技能,顧主才會有意願找。

但,還是會建議從身邊的人介紹,因為人資有個淺規則,品牌要和流行一致,年齡是首要考量。以上供你參考

蘇老師您好:

正如前面回覆的前輩所說,您尋職的管道建議以【人脈】為主。

換位思考,若我們是品牌業主,會在哪裡找高水平的品牌教育訓練講師?
可能是口碑推薦,
可能是同業師資,
可能是獵人頭,
可能是網紅平台,
一般求職平台找到的比較多是一般講師。

因此,您可以考慮看看採用的方式:
一、人脈推薦
二、擴大自己的網路聲量,例如:利用社群媒體發布作品集
三、先接一些教學課程累積口碑
四、主動參加品牌辦的發表會活動,自我推薦

以上提供您參考,祝福早日尋得伯樂。

您好:
您說曾曾從事精品銷售及化妝品銷售、造型師助理到電視廣告公司整體造型師。
不知道您的公司名稱、職稱、年資及工作內容?想從事品牌教育訓練,必須要至少有品牌教育訓練工作?如果沒有,或者年資不夠或者年紀因素、目前各大品牌職缺多寡、或者履歷及自傳的書寫內容需要調整等等,都有可能影響到為什麼沒有被邀約面試?

建議你去做履歷健診,讓顧問看看履歷,才能完整地給予建議或看看可能是哪裡出現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