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要怎麼讓前輩願意讓我多學一點?多做一點事情?

請問各位大大,
要怎麼讓前輩願意讓我多學一點?多做一點事情?

我是做某間集團分公司的帳務,目前做了一年半多,工作內容也都非常上手了,
原本需要加班的時間,在中期調整工作方法後,現在變成一個月還有3-4天的空閒時間,
空閒時,我也曾主動跟前輩詢問是否有需要幫忙的事情,但是對方都說沒有
但其實我知道還有一些事是我能做,但是對方沒有給我處理的
除了一些機密事情(薪資等)外,我大概只做了90%,
目前覺得的可能原因:對方因為我分攤了大部分的工作也變得很閒,所以乾脆自己做?

我知道對有些人來說有空閒時間很好,
但是公司有很多人愛打小報告,所以即使工作都超前完成也不能做自己的事,只能裝忙

問題是,我要怎麼樣才能讓前輩願意多放點東西給我做呢?

回答 2觀看 1649
回答 2

Hi
看到您的提問,替您的老闆感到開心,您不願意當個薪水小偷,還懂得調整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是很棒的特質,所有企業主/用人單位主管都在祈禱能遇到您這樣的員工。
還有一些事情,前輩沒有讓你主責或協助處理,原因可能有很多,機密性是一則,二則前輩可能沒有被授權可以將那些事情交辦出去,又或者像您所說的,因為你的加入,工作被分攤後,前輩也需要留下足夠的工作份量,避免遭人議論…或許原因錯綜複雜,我倆都沒能想到…
外在因素,特別是與「人」相關的,我通常會提醒,將改變的焦點轉移到自己身上。
關於這個部分,礙於不了解公司產業、規模、組織架構以及您的職務內容,所以無法給您較具體的建議。
分享我之前如何度過無所事事、被迫裝忙的6個月。
觀察→思考→提問→蒐集資料→嘗試解答。

這也適用於例行性比例較高的工作者,因為是固定周期會重複執行的工作內容,容易在熟悉作業流程後,覺得缺乏挑戰性,失去對工作的熱情。

我使用的方法是自己創造出專案類型的任務。
例如,我的經驗如何傳承給新人,讓新人能夠快速上手?如何優化現有的工作流程?原本是人工處理的工作有沒有可能利用系統解決?導入系統時,需要注意的邏輯是什麼?

以自己的職務為本,往更深更廣的範圍去探索。

這些議題和解答不一定能夠運用於現在的工作中,但解題的過程可以幫助你不用裝忙,同時提升工作能力。

最後,也鼓勵你嘗試與主管溝通希望承接更多任務的想法,同時評估狀態改變的可能性,如同上述,也許是整個公司機制、規範等等牽涉甚廣的議題,短期內無法調整,或許換個能讓你多(學習)做一點事情的單位或公司,你會更開心哦。

1人拍手・

您好,
工作分配是主管的責任,所以如果你願意多做一點,應該是和主管談才對,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