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裸辭真的不好嗎?快受不了現在的工作了

請問大家存款有多少才敢裸辭呢?若已預留六個月的生活費,是否就可以安心辭職了呢?

我今年29歲了,碩士畢業後就一直無縫接軌的工作到現在,目前在科技業當pm,現職是我的第二份正式工作,工作快一年了,但是工作得非常不開心,因為跟主管的個性不太合,所以在處理事情上很常受到主管的質疑,壓力很大,每天上班都感覺在消耗自己的身心,非常沒動力。

今年三月初時發現自己身體好像出了一些狀況,比方說只要到跟主管開週會的當天早上,就會很想吐,頭很痛,除此之外,也很常沒來由地胃痛、掉髮也很嚴重,後來去醫院檢查時,醫生是說我壓力太大了。

因為身體已經出一些狀況了,所以想辭職休息一段時間,但把計畫告知家人後,他們卻一直勸我不要衝動,還是趁著現在在職期間先騎驢找馬會比較好,因為在職比較有談判籌碼。算算目前自己每月必要開銷,因為無須負擔孝親費,錢都可以花在自己身上,必要支出就是房租、伙食與其他生活雜費等等,以存款來看,在沒有工作的情況下撐超過半年不是問題,也有餘裕可以去學習自己有興趣的課程。

因為疫情關係,目前家人跟朋友都不建議我裸辭,但覺得自己實在是很難繼續在這份工作堅持下去了,不知道我這樣是不是一種逃避心態?內心覺得非常矛盾,因此想聽聽大家的意見,謝謝。

回答 10觀看 6140
回答 10

您好:
雖然親友的建議很實際,且出發點是好的,但個人因為職業關係,所以相當認同應該要適時設下停損點,當身心靈已經不堪負荷時,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既然您已經把經濟開銷充分的做好準備,那麼我認為您可以考慮請醫師開立診斷書後,跟公司討論先休個長假或辦理傷病留停一段時間,讓自己先停下腳步喘口氣,也許之後對現職會有不同的想法?如此既可以滿足您想休養的需求,也可以堵住親友的嘴(因為並未辦理離職)。供您參考,謝謝!

12人拍手・
8人肯定

您好,
改變一下心態,當作可有可無,無欲則剛,心理想著不做最大,說不定反而可以走出困境,加油💪!

1人拍手・

騎驢才會找到馬,下驢只是找到驢。
因為馬比驢高。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感受到工作及家人給您非常大的壓力,辛苦您了。
1.身體是自己的,您需要自己判斷自己是不是有辦法調適,若是沒辦法,自己就需要設立停損點。畢竟有健康的身體,才有辦法長久地工作下去。
2.紓壓方式的尋找,不管是靜態的聽音樂、看電影,或是動態的重訓、慢跑等,或是安排旅遊等等,都是現下或是未來的課題。適時的紓壓,有助於您在工作上的表現。
3.未來職涯的思考,究竟是要追求高薪高壓長工時的科技業,還是錢夠就好的傳產業,甚至是上您有興趣的課程後轉其他職務。
以上方向供您思考,謝謝!

4人拍手・
3人肯定

1.把自己的實力壯大,讓同業知道你的績效跟產值,只要你離職的風聲一出,會很多公司抱高薪請你過去的。
2.如果達不到第1項,那就看看口袋的錢能讓你撐多久,決定你的條件可否裸辭。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裸辭後的工作待遇不一定會比較差,可以在裸辭後尚未找到新職時,不斷保持進修的狀態,或是豐富生活經驗的各種仍舊有利職場的運作,在面試時有條理的表達出來,有制度、想發展的公司,會斟酌考量的,人才適時的維持自我能力並能呈現出來,公司就會重視。太執著要騎驢找馬,有可能就會一直騎在驢上。

3人拍手・
2人肯定

身體健康最重要,都已經影響到身心了!應該休息一下吧

1人拍手・
1人肯定

嗨 你好
在我個人微小的價值觀裡,並沒有約定俗成的"不能裸辭"這檔事!!
畢竟,無縫接軌真的是一件很累的事情,而且老實說,隨著跨過30歲後,身體機能又比不過20幾歲的自己,建議你把危機視為轉機,就當你在搭乘長途飛機,中途轉機(XDD)停靠杜拜,等了好幾個小時,而這等待的幾小時,可能就是你人生按下暫停的好時光,享受它吧!
人生很難,困難的點在於,你無法預測職場人際的好與壞,那些際遇等等的狀況題,特別是在於你無法解決的未知與變數,都是帶來恐慌焦慮的源頭。
跟你分享一本我最近很愛看的書,我把書摘筆記給你,有興趣你也可以找來看看,是2022/4最新出版-"壓力是進化你大腦的「武器」":
(≧ω≦)/分享我的學習筆記:
#快樂壓力練習指南
1. 即使過程中感到不舒服,卻能夠激起短時間的爆發力,完成任務後獲得成就感,這是正向壓力,是好事不是壞事。(正面壓力是獲得飛躍成長的動能)(正因為感受到壓力,感動才刻苦銘心)
2. 隨著一次次的共同患難,壓力反應將成為帶給你成長與幸福的最佳夥伴。
3. 好好專心地吃一餐飯,具有緩和負面壓力的效果。
4. 為行事曆增添繽紛色彩,誘發正向情緒。
5. 焦點放成長心態,而非聚焦在壓力源。
6. 能夠存活下來的生物,不是最強壯,也不是最聰明的,而是能『自我改變』的。
7. 學習新事物時腦袋『昏昏沉沉』的感覺,是大腦正在成長的證據。(此時的大腦正在努力進行一場神經迴路的開通工程,頭腦越使用變越好)(類似鍛鍊肌肉時感受到的肌肉酸痛,想成長就得忍受神經細胞的成長之痛)
8. 大腦對黑暗和為之抱著不安等負面壓力,那是過往錯誤且負面的教育方式,只會讓大腦陷入更大的黑暗中。(會構思出黑暗論,是因為倘若有很長的時間大腦應該獲得某種訊息而沒有獲得,結局往往就是死亡)(但這是錯誤的迷思)(應該努力跳脫負面思考)
9. 練習:"把壓力當作學習"的想法烙印心中,製造鮮明記憶。等到下次負面壓力即將侵蝕身心時,就可以引導自己維持"把壓力當作學習"的心態,獲得和演練時相同的好結果。
10. 培養出『彈性腦』,就是在成就感和感受到成長的快樂時間點,進行對於過去負面回憶的回顧。如此一來,腦中的記憶就會出現Rewire(重新配線)的現象,也就是情緒記憶的覆蓋現象。(正因為過去經歷了那些風雨,如今我才能嘗到成功的喜悅。)
11. 培養彈性腦,要將焦點放在每次微小的成長與成功,慶祝小成功小成長。
12. 能夠自我反省且感到不甘心的人,表示擁有高度的成長慾望。

祝福你!找到健康與工作的中間點~!

2人拍手・
1人肯定

這我有經驗,我之前也遇到過工作整個身心壓力大不適應,頭痛胃痛都來 而且好不了,這叫自律神經失調,就是壓力無法排除造成免疫系統混亂,家人朋友只是擔心你但不能幫你,建議直接辭掉起碼要踏出請辭或休假第一步,不然你病情會更嚴重,到時候跟我一樣留下病根會好不了。

1人拍手・

情緒,壓力對身體健康的影響遠超過我們的想像。 建議你先靜心下來,不要被情緒控制而做任何決定。
1. 疫情期間的確不要太衝動
2. 先排除人的因素,先問問自己目前的工作是否是自己喜歡而且可以發揮所長的。
3. 如果是,請靜心思考跟上司關係不好的原因是什麼? 自己是否盡力去改善過? 畢竟期望將來在企業內獲得擢升,無可避免直屬主管是最關鍵因素。 進入社會來到職場中,就是彼此包容互相欣賞,世上沒有完美的人。

如果說為了一個人而放棄一份薪資、環境各方面都不錯,而且能夠發揮自己天賦的工作,是很可惜的。而且誰能保證下一個上司不會更難搞呢?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