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離職提前好幾個月說可以嗎?

我現在在小型會計師事務所上班兩年多,但真的越來越討厭同事,巴不得馬上離職!
大概發生的事情就是:
我同事其實也才兩個正職跟一跟實習生(每年會換一個),剛入職時兩個正職都會在背後說些什麼,或是故意說不是他做的,然後說成是我?
一開始我都慢慢忍受,會計師偶爾也會把我叫進去問事情的經過,但我解釋後會計師卻說要體諒老鳥?畢竟外面也很多人這樣的人,
所以我想說剛入職就不想引起爭執,
但前一個月我真的受不了,就直接跳出來為自己解釋,加上我自己口氣很差兇了他們,可是真的忍太久了,
結果變成他們完全不跟我講話,然後更在會計師面前講我壞話,甚至連工作上的事情都不說,客戶的訊息直接幫我已讀,也不通知的我,導致我等客戶又再來跟我說的時候我才發現!
我這樣完全連工作都很難做下去,但基於尊重跟會計道德⋯
還是想讓自己撐到明年五月底申報完營所稅後離職,但同事們真的越來越超過,
我在想要不要過完年後大概2月初就跟老闆娘提說我只做到5月底,讓同事們覺得我要走了,讓他們覺得就是他們讓我待不下去!
看能不能至少讓我到5月底可以好好撐下去,
不然我真的⋯⋯快受不了

想問看看你們對於我這個做法有什麼看法呢?

回答 8觀看 2824
回答 8

您的狀況在管理上我們叫"八字不合"或是"人地不宜",看來您也做過努力了,
建議要換環境了,現在就投履歷,找到工作過完年領完年終就可以走了。
您的專業工作不難找,後面的事情就不用您費心了,那是老闆自己的事,
他沒有弄好工作環境留不住人自己要負責。這樣環境再待下去會生病的。

提前半年說我是強烈不建議,實務上有看過老闆找到人就說<你可以先走了不用到五月>,請問到時您怎麼辦? 工作有了嗎?

業界行情離職時間是提出一個月,頂多兩個月。
要考慮是您離職後無經濟壓力要歇息一段時間,還是需要無縫接軌找下一個工作。
想自己的問題比較重要,別把自己太當回事,公司不會沒有誰不行的。
張忠謀退休台積電也不會倒。

人與人之間相處就是要有緣份,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
有專業有能力不怕找不到好的。

祝 如意順心,下一個工作會更好。

5人拍手・

您好,

同事相處的問題,不只在貴公司,在任何公司都有可能發生,因為人多事多,人多嘴雜,如果因為這樣換工作,那永遠換不完。

反之,應該尋求更好的溝通方式,如何大家和平相處,共同為公司的努力。

比如說到那裡去玩,偶爾帶點名產、點心大家分享,比如偶爾請大家喝咖啡,比如多跟會計師聊聊如何跟同事分工、合作等等,這樣練就和辦公室同事相處的能力、溝通的能力、團隊合作的能力,對未來職涯發展會很有幫助的,加油!

3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您好,

先直接回覆您的問題:
"離職提前好幾個月說可以嗎?" 可以的。因為您提早說,讓公司有足夠的時間招募新人來跟您交接,讓公司不會措手不及,主管有所安排,這樣也是您負責任的表現。

您的主管就是老闆娘嗎? 老闆娘就是會計師嗎? 與其您要提離職,不如好好地找主管(老闆娘)溝通,表達自己打心裡並不想離開,也許自己也有應該改進的,但也希望同事們要良性溝通,互助合作,不要私下較勁...,把您遭遇的狀況告知主管。

不論您最後是否離職,類似的事情也會在其他公司發生,因為這就是職場生態,您要從此事件獲得成長與智慧。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4人拍手・

個人看法,直言勿怪
1.才剛入職就遭正職同仁背後議論?您的人緣不好?
2.前一個月時不甘忍氣,直接爆發,無異是目前狀況再火上添油, 結果是他們完全跟您形同陌路。您的EQ?
3.環境不容您,人事不合您,會計師不認同您,不需等到5月,讓大家都難過,快離職吧!
4.依照您的性格個性品行,一定能找到適合您的工作,別擔心,加油。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這個留言回覆 是在酸你?

1人拍手・

很難做下去的話 就離開吧!

人各有選擇 只有理由 沒有對錯

只要依法提早告知公司即可

參考網址:

勞工自請辭職應在幾天前預告雇主?

https://www.mol.gov.tw/1607/28690/2282/2326/2288/7098/

3人拍手・
3人拍手・

人的問題真的很難處理,尤其一開始已經被針對了,後面再做什麼都是事倍功半,如果真的做的心很累,換離開那個環境也是個好的選擇

離職要多久前告知,勞基法規定是: (1)繼續工作3個月以上1年未滿者,於10日前預告之。 (2)繼續工作1年以上3年未滿者,於20日前預告之。 (3)繼續工作3年以上者,於30日前預告之。

你提早好幾個月告知所以不會違法,只是要評估同事跟主管會如何看待你,或許會把什麼事情都跟離職扯上關係,推測你不想做了所以變懶散、態度不佳等等,這是你要事先考慮的風險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