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部屬的年資比自己還資深,要如何取得其他同仁的信任?

我碩士畢業,工作7年,在不同的公司當了2年多的主管,其實我一直還在學習如何適應中....
因為我遇到的部門都有比我資深年長的同仁,而我成為他們的主管,不知道該怎麼取得同仁的信任,我會擔心資深的前輩不服我,也會怕其他同仁覺得我沒有資格當主管,雖然以能力來說我對自己有信心,但是資歷上總覺得不踏實,大家有這樣的困擾過嗎?

回答 2觀看 694
回答 2

1. 碩士畢業工作7年,當了2年多的主管。部門都有比我資深年長的同仁,而我成為他們的主管,不知道該怎麼取得同仁的信任,擔心資深的前輩不服我,也會怕其他同仁覺得我沒有資格當主管,以能力來說我對自己有信心,但是資歷上總覺得不踏實。
2. 已有2年多的主管經驗,但擔心資深的前輩不服我,先把擔心擺一旁,想清礎主管的職責功能,職責功能帶領部屬執行公司的計劃,在計劃執行考核修正中完成使命。
3. 執行公司的計劃這與部屬年資比自己還資深有何關聯,會擔心是把部屬的資深放在計劃執行裡面,掌握計劃執行策略、方向、內容、步奏的是主管,與執行者資深與否無關,當您能釐清這中間的差異,問題就解決了。
4. 當怕其他同仁覺得我沒有資格當主管,只要能力來說我對自己有信心,將工作上的重點放在計劃執行考核修正中,也就是自己具備專長的部分,主管的感覺會逐步增強。另外觀查現在您的主管怎麼與您互動,學習其中的關鍵運用到您與部屬的互動。
5. 祝福您。

提問者您好:
1.首先請您思考您當上主管的主要能力為何?業務能力及執行力佳業績都能達標?軟體網路領域專業知能技能實力堅強?相信您深知自身職務的核心優勢,肯定自己,已具備主管的擔當,請有自信的往前行.
2.有2年多的主管職經驗,仍然會有擔心帶領較年長或資深部屬的主管能力是否不足以服眾的問題,我的建議是每個人都希望被尊重,無論是上對下,下對上,平行互動,禮敬並善用資深前輩們的職場經驗,讓對方感受到您的友善態度並保持這樣的待人處事的態度,試著熟悉每個部屬個性與工作效能,利用同事間的互補機制讓每個人都能發揮最善長的能力,帶動部屬之間的團隊運作以及工作互補成就公司付予給您所屬部門的責任與目標,而您要學習之處便在於如何遇事用人以及化解衝突或危機的能耐,能夠清楚並掌握每個部屬發揮效能的人事時地物而能帶領團隊運作達成任務之時,我認為一個有擔當的主管的作為無非如此,無有不服您不配合您不信任的問題了.
以上分享,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