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3/20 6:5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如何在選擇offer的同時,盡可能不造成hr的困擾?

目前處於職涯轉職期,陸陸續續面試3-4家,差不多都到面試尾聲了,其中已有接到1家電話核薪,另有2家有口頭明示或暗示正在跑流程,我對於這些選項都是有興趣,但還要看最後給定的薪資或詳細公司規範或福利再做決定。
另擔心電話offer答應之後,在拿到紙本offer之前還都有可能有變卦,所以想都口頭答應,等拿到紙本offer再決定,這樣是可以的嗎?
因擔心這樣會浪費hr時間,也會佔用公司時間成本,想像行政流程一週,發出紙本offer後我也要考慮一週,萬一拒絕的話公司要再聯繫第二順位的面試者,會拖到公司招募時間…
所以想請問在面臨多個offer需審慎考慮的狀況的時候,通常會先確保都拿到正式紙本offer嗎?
謝謝

回答 3觀看 743
回答 3

你好, 在求職過程中, 求職者和求才公司都有選擇性, 口頭offer雖可, 但仍會建議以拿到紙本offer為主, 只要未踏進公司辦理入職前, 都是很有可能會有變卦的, 至於會不會擔誤到HR的時間, 不是求職者需要考量的, 那是part of HR's job.
一切先以自身考量為主, 若題主收到多方邀約以以offer, 代表是符合公司需求的人才, 既然是人才, 就更不用擔心太多, 釐清自己思緒, 選擇最想去的公司即可.

預祝題主順利並可拿到最想要的公司offer.

收到正式Offer是屬於相對比較有保障,風險相對的低,所以大家都會建議正式Offer到手。但也有可能像你說的,在每一家流程造成的時間差,是不是可以讓你在有限的時間內做出選擇,這就是你要評估的地方

相對的,你也可以在僅收到口頭Offer時,就婉拒其他家的邀約後Offer,這樣時間上雖然比較立即,但相對的風險也比較高

各有好壞利弊,就看你的選擇與決定,祝順利

1 提問者想知道在選擇offer時如何盡可能不給HR造成困擾。
2 在選擇offer時,確保明確表達自己的興趣,但同時要表現出尊重和負責任的態度。在等待最終薪資和公司細節時,可以先表達口頭接受,但仍需等待正式紙本offer確認。
3 口頭接受offer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的,但最好在得到正式文件前不要做最終承諾。這樣做是為了確保自己的權益,同時也避免給公司帶來不必要的困擾。
4 如果HR因此感到困擾,也可以在表達口頭接受時提醒他們,自己需要時間考慮。合理的等待期限通常是一到兩週,這樣既能給予自己足夠的時間,也不會讓公司等待太久。
5 當然,如果已經確定自己不會接受某個offer,應該盡早告知HR,以免浪費公司的時間和資源,也讓其他求職者有更多機會。
6 確保所有的溝通都明確和專業,這樣不僅能維護自己的形象,也能讓公司對你留下良好的印象,有助於未來的職涯發展。建立每個offer可接受的條件,到了就接受,其他告知已有目標公司,不會造成hr的困擾。
7 祝福您在職涯轉職中順利找到最適合的工作,並且能夠與公司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共同成長發展。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