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已拿到一家公司的口頭offer,但還在等另一家公司offer

1.應屆畢業生,工作經驗1-2年,目前待業中
2.昨天有一家公司打電話來給了口頭offer,但昨天一整天都排了面試,而且給我口頭offer的公司,我到職日是寫8/1(下週一),因此蠻趕的,我原本是說要週五和他確認,但他說這樣會太慢,所以就跟他約今天會給他回覆;但我昨天面試的公司,其中一家我非常喜歡,面試官也強烈表示希望我可以儘快加入他們,我也告訴了面試官我隔天(今天)要給另一家公司offer做回覆,面試官也知道了,並表示會盡快請人資給我offer,昨天是下午3:00結束面試,但到今天(現在11:53)都還沒給offer,不知道是大公司關卡繁瑣的原因嗎還是怎麼的,這樣該怎麼辦,以及我該先退掉那個offer嗎?再麻煩回覆,謝謝您!!

回答 3觀看 2484
回答 3

恩...比起你想要的答案, 你更需要好好練練你的文章結構, 一整個看下來很難釐清問題糾結點在哪.
請在編輯一次...

您好,

我先以A、B兩家公司來陳述您的原意:

A公司已口頭給您offer,並要求8/1(一)到職,您還未回覆會如期報到。
您正在等待B公司的錄取通知,並且您比較屬意B公司。

如果我的理解是正確的,意見如下:
1. A公司只有口頭offer,沒有書面的正式通知,代表A還有變數。確認的offer一定要有書面文件,避免未來爭議。
2. 您認為B公司比較適合您,所以您也必須等待B公司的正式書面通知。而昨天下午3:00到隔天中午還沒有收到,有些公司的內部作業比較謹慎,要簽核到高階主管,甚至需要3-5天也是合理的。

結論,您不用太過緊張,如果對A公司不是很滿意,就回覆放棄報到,並耐心等待B公司的出面通知。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口頭offer都不算數, 這點是不變的原則.
兩家目前應該都還只是口頭上面的offer, 那其實很難算數.
我會比較建議先去上第一間公司, 因為都答應了8/1到職. 如果之後拿到了第二間公司的正式錄取通知, 那在跟第一間公司說bye bye就好了.

等你有辦法做選擇了, 再去思考要退掉哪一個.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