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20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公司創辦人表明非常喜歡我,要我儘速給予回覆,我該如何做抉擇?

各位前輩,你們好,我是一位即將參與實習的大學生,這也是我離開大學前最後一個實習,所以想要謹慎思考一些。

目前對於職涯的短期規劃是想要從 BD 開始,多去嘗試不同工作內容,找到與自己特質、優勢契合的職務,然後逐步發展成明確的長期職涯路徑。

目前共有四個面試,其中兩個要進入二面,另外一個在等待結果,這三間都是我非常喜歡的公司與職務。
(這四間公司的領域不同,皆是 B2B,我也了解 BD 非常吃重領域知識,這個實習,會影響到我下一份工作的方向)

最後一個相對特殊一些,以下稱為 A 公司,對我來說情況有些棘手,想來問看看前輩們有沒有建議的方法,又或是我有什麼盲點呢?

在面試前, A 公司在網路上的公開資料、新聞媒體非常少,是一間 16 年的新創,該產業屬於成長期的產業- Martech ,但 A 公司在該領域的排名不高,104 上面的職務也很少,會讓我對這間公司的成長以及公司內部狀況有一些疑慮。

面試當下,是由兩個創辦人一起面談,隔日其中一位創辦人表明非常喜歡我的特質,而且我能聽出來她有仔細觀察我,並在電話中為我量身設計屬於我的實習計畫(清楚告訴我,會讓我學什麼),也希望我能盡快到職外,他還想把其他未來的面試者取消掉 ,在過程中我有被他的熱忱打動,計畫中的學習內容,也正是我想要精進的專業。

最後,我向其表明我還有其他面試,沒辦法立即給予答覆,他給我 5 天的時間思考。

這邊我就有一些疑問想請教:

1. 其他公司的錄取時間公布絕對是大於 5 天,我的選擇只有放棄或是接受 Offer 嗎?還有談判空間嗎?
2. 這間公司是真的想要培養我,還是只是目前真的很缺人手呢?我能如何得知?
3. 我了解到其實培養專業,比起公司的大小還要更加重要,但我還是會擔心這個公司的內部情況,但目前網路上基本找不到評價,我能怎麼進一步瞭解呢?

若是我的說明、疑問中,有滿滿的盲點,可以大方幫我點出,我樂於接納

謝謝各位前輩抽空的回覆,你們的每一個字,都是我重要的能量,謝謝你們,祝你們事事順心。

回答 2觀看 2219
回答 2

實習而已,不要想太多,就練練。

當有人積極對您表達「投橄欖枝」的意圖,這是「開局順利」,就當是一時平順即可。人生不是常有那樣的運氣。

但要講自我期許方面,就實習而已。如果您的特質真的很好,想必會有比這更重要的事情要做。自我期許重點該放在實踐方面。

2人拍手・

Hi 您好!

感謝指定回答的機會。同時也建議您可以參考線上前輩的分享,激盪您更多想法。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從實習的角度和您目前的分享,我想您的職場生涯還非常的長久。
2.基於這樣的優勢,我建議您從 : 自己學到了甚麼 ? 我未來想嘗試哪些(哪個) 產業方向,來思考公司給您的協助與培養。
3.您的提問有三,我們一一來分享如下
3.1 其他公司的錄取時間公布絕對是大於 5 天,我的選擇只有放棄或是接受 Offer 嗎?還有談判空間嗎?
答 : 核薪與錄取的流程與公司規模有正相關,但流程大同小異,您可以這樣回答 : 因為我目前有3家面試中,對我來說,都完成面試並得到 offer ,我才有比較分析的機會,因此,最後一家預計O月O日通知我,我大概在那之後兩天才能回覆,請您體諒。
2. 這間公司是真的想要培養我,還是只是目前真的很缺人手呢?我能如何得知?
答 : 您可以回問 : 培訓計畫 ? 當然,這樣的出發點,還是在於您自身可以學到甚麼 ? 期望學到甚麼 ?
3. 我了解到其實培養專業,比起公司的大小還要更加重要,但我還是會擔心這個公司的內部情況,但目前網路上基本找不到評價,我能怎麼進一步瞭解呢?
答 : 一般來說我會建議,投入職場前5年,可以略帶任性的到處試一試,進入職場與在學中,有很大的不同。另一個角度,也建議您先壯大專業能力,再進一步學習職場軟實力。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