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展覽設計公司 vs 資訊業PM 薪水比較

本身是設計背景,想問

1)展覽設計公司
2)小公司PM

目前都還沒有經驗,但都有錄取機會
想問兩者那種薪資天花板更高,
未來更有展望性呢?
目標是在40歲前達到年薪80萬。

(可以接受外派海外、喜歡變動的職場,擅長說服口條佳)

回答 2觀看 920
回答 2

您好,
兩者您都沒有提到詳細的工作內容,您自己的長處偏好等等,沒有辦法真的很詳細的分析。
但我個人投科技業一票。

《$與展望性》
在台灣,資訊業的PM要轉職容易太多,大中小型公司、品牌代工零組件、軟體硬體半導體一應俱全,語言能力好,台商美商日商任君挑選,相對來說,展覽設計公司的數量少太多了。

《喜歡變動》
沒有什麼產業比科技業變動更大,而且由科技進步改變人類的行為與生活,1980年第一台個人電腦,2007年第一台iPhone,到現在2021年大家都在雲端運算。

《喜歡出差到海外派駐》
派駐我不敢說一定有機會。
大部分的硬體研發PM需要出差到工廠,看工廠在那裡;資深一點的PM也會被派去跟客戶做一些設計討論或產品簡報,就看客戶在那裡。

《身體力行》
我個人覺得這是一種工作態度與風格,我遇過永不離開座位的PM, 我也遇過永遠不在位置的PM, 如果你喜歡身體力行,那就往這個方向前進吧~

以上,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台灣發展最好的行業除了IC和晶圓代工外,再來就是資通訊產業了。
產業發展更好,薪資待遇的天花板就會更高,當然這是指平均值來看。
但是如果以個人來說,任何一個產業都有高有低,那就看每個人的工作表現和成就,還有那個公司的發展狀況。
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