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離職不到三個月就回鍋會很奇怪嗎?

9月底時我離開了我的第一份正式工作,當初離職的原因是覺得在前東家待了兩年,雖然同事主管人都很好,但就覺得趁年輕可以去外面試試看別的工作,所以就果斷離職了。

10月份時我就到新工作上工了,待遇福利跟前東家差不多,但主管跟同事差很多,整體部門的氛圍很冷淡,同事間的競爭心態也很明顯,就是那種當新人出包不會去救你,就是在旁邊冷冷地看,然後會跟主管講新人壞話的那種,因為實在受不了這種氛圍,所以即便工作內容我還算有興趣,我也還是離職了。

到現在我也待業一個月了,可能因為年底了都沒有看到什麼好職缺釋出,我內心其實很焦慮。最近剛巧有跟前主管聊到自己的現況,主管主動提及問我有沒有回鍋的意願。

我還沒正面答覆主管,仔細想想回鍋好像也沒有什麼不好,至少還有收入,也不會慌,但同時又覺得若是因為待業的恐懼而選擇回鍋,好像又不太好,另外一點則是不知道這樣短暫離開不到三個月又回鍋,其他同事會如何看待我?
麻煩各位前輩提供一些建議,謝謝大家!

回答 5觀看 2160
回答 5

您好
千金難買早知道 ,當初主管極力慰留你 ,結果你還是選擇離開 ,這不是你自己考慮過的決定嗎? ,所以你現在是在打臉你自己 ,你自己當初的決定是錯的? ,還打臉你的主管 ,因為當初你沒有接受慰留 ,但現在卻想回來? ,當初要離開的原因 ,現在全部又都不是原因了 ,職場中幾出幾進 ,回鍋並不是問題 ,只是你自己做的決定真的要慎重 ,不要常常後悔搞烏龍 ,如果你回去了 ,有人在你背後說 ,你看 ,才離開幾個月 ,在外面就混不下去了 ,所以又回來 ,又或是你看 ,回來了也不知能待多久(穩定性就會受人質疑了) ,你自己會情何以堪 ,因為話都是隨便人說的,
但是你自己如果當出走得很漂亮 ,如果前家公司尚未找到人(找到忠誠度高 /又比你便宜的人) ,也許人家會考慮(因為你有即戰力) ,但如果你走得不漂亮 ,那可能再回去的機會就比較低了(因為人家會怕) ,你也還年輕 ,也許你可以多去看看 ,不一定馬上就急著想著回去 ,不一定你之後在其他地方會發展的不錯 ,到時是被挖角挖回去的(也很難說) ,多看看也不要怕 ,人總是要成長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您好
待業期間確實會感到焦慮,而年底期間的職缺也比較少,並有提到前主管邀請你回任,這是對你工作能力的肯定,選擇回任不用太有壓力,但,確實首份經驗任職到一定期間後,總會萌生轉換或想知道其他產業或企業的制度與做法。

回歸招募流程中,對於回任員工之評估
1.通常會請教在職時之直屬主管,是否建議回任
2.另外會跟當事人確認,當初選擇離職的原因是否消除,若還是有存在風險,可能回任之後一陣子,你可能又萌生異動的想法
另外,前主管邀請你回任,如果你任職不久後又離職,對你前主管的風評、判斷力等,其實團隊成員都會觀察,相信他是有審慎評估過才開口邀請。

而對於工作的期待與偏好,有幾點要件可以思考
1.工作內容:你提到趁年輕可以去外面試試看別的工作,回任的職務屬性有辦法滿足嗎? 或是主管會承諾有輪調或專案的機會嗎?
2.人際關係:氛圍冷淡、競爭心態讓你感受欠佳,甚至無法忍受,這會跟企業文化或是主管帶領團隊方式有關,面談未必能準確判斷。不過你跟前主管還有聯繫,他在這方面的操作應該是成熟的。
3.待業恐懼:通常農曆年後工作機會會比較多,也是另一個求職的機會潮,如果期待有收入,或許可以跟前主管討論:透過短期合作的方式,也許薪水沒有之前那麼高,但仍有收入,也解決前公司人手不足的狀況,也讓你有一個緩衝期。

過去經驗中,確實表現良佳也願意接收前東家邀約回任的員工,忠誠度也會提高些,另外【短暫離開不到三個月又回鍋,其他同事會如何看待我】,這其實不用擔心太多,也是看你原本同事的性格,或許會開開玩笑嘴一下,就看你怎麼靈活化解囉,除非你回任然後幾個月又離開,可能觀感上欠佳。以上是我的想法,希望有幫上忙。

1人拍手・

謝謝你的問題,請參考下述,

Ans:
如您談及,最近剛巧有跟前主管聊到自己現況,主管主動提及問我有沒有回鍋的意願,建議可以趁此機會再續前職緣,人生職涯約35~40年,您剛踏入職場2年,相信後續仍會有各種轉職機會的挑戰,只是尚未碰到與經歷,若主管和您的默契度相符,且已開口邀約,就應順勢而起

您好
對我來說,我覺得這是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啊!!
人家主動送梯子來給您下,如果還喜歡先前的工作
就趕快接受阿!!!

總比自己去和前主管聊,還尷尬得不知如何開口好多了

前同事怎想?只要說當時沒想清楚,一時昏頭了所以選擇離開
現在想清楚了,所以又回來了。這真的沒甚麼~~

回到辦公室後,主動和主管、同事保持好關係,相信工作起來一定會更開心!!!
以上淺見,提供您做參考

別人又不愛你,又不關心你,又沒給你錢。你管別人怎麼想?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