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是否該在目前公司調換部門嘗試後離職,或是趁著年後徵才離職?

感謝各路前輩回答:
本人目前所在單位工作內容偏向設計與專案管理,不過由於剛畢業,對於細部的系統不是很熟悉,目前單位無法提供相關知識傳授或課程培訓(一部分是人員斷層問題),也因為想搬出家裡,所以跟上面長官提出離職,不過由於近期表現有受到上司重視,所以長官與我討論:
是否可以讓我去試試看現場監造的單位一年再決定是否離職?
現場的優點:可以增進自己實務面的不足,也能探索自己對於這方面是否有興趣
缺點:若之後沒有要往目前產業發展,可能有浪費時間的疑慮

目前也有想嘗試其他產業類型的工作,例如科技業,電機產業(偏向散熱方向),或是海洋工程相關行業。
換跑道的優點:趁剛畢業也可以多看看其他產業(目前任職一年四個月),測試自己能力到哪
換跑道的缺點:
1.可能在這份工作只待一年,會影響面試時的印象
2.若之後要回到原本產業,可能會比較困難(圈子比較小)
3.不確定性高

現在權衡之下的兩條路是:
1.去現場試試看一年再轉換跑道
2.趁這次的時機先轉換跑道

回答 4觀看 1094
回答 4

您好,您還年輕,要跳科技業並不會太難。建議可以先至現場監造看看工廠實際運作方式,真不適合再離職換工作。這樣一來此工作經歷可拉長,也可能會喜歡上現場工作也説不定。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您好,
設計和專案的目的就是要現場產出能如時,如質,如預算,沒有現場經驗往往會出現理論和實務落差(gap)。
有這個機會當然要好好把握, 機會難得,人家説10鳥在林不如一鳥在手就是這個意思,同時也可以驗證您對設計的紮實與否,對往後的設計功力會大增。
加油喔💪~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您的選擇題"去現場試試看一年再轉換跑道"或者"趁這次的時機先轉換跑道",二者之間的差異在於您想嘗試其他產業類型工作的時程規劃是否在您的掌握中,對剛畢業出社會的您有如此的企圖心給予肯定.
2.如若您提到的科技業,電機產業(偏向散熱方向),或是海洋工程相關行業等都是您有把握的領域,在此建議,每個領域的工作時間請思考多久的歷練經驗是可以累積該領域深厚技能於身,這是年輕的您對於10年後當您想定下來時,不同的職能是否可以讓您擁有選擇轉職的優勢,以目前這份工作的年資如果再轉到現場監造增進自己實務面的不足,我想應該會是更充足您在這個領域的深度與廣度,更何況主管對於您目前的表現肯定與重視給予一年的挑戰期,實是難得機會.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看來您是一位年輕有為的帥哥,很有能力與想法,雖然公司短期無法培訓,但不是永遠無法培訓,公司主管也願意配合您調整職務,代表您的能力足夠勝任,一年的時間來學習類主管的領導也是一種學習,所有的學習都是一步一步往上,一個行業得以生存發展是靠人維繫出來的,何妨留著學習主管的處世之道,還有家永遠是最好的避風港,不管父母親如何,都是我們自己的爸爸媽媽,凡事溝通、講出來說明白,這樣跟職場都是一模一樣樣,當溝通不行,就要想辦法解決,而不是逃避問題,兩者之間取得平衡,您就會豁達開朗,加油,邁向成功之道。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