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不知道現在是否為轉職較好的時機點?

各位前輩好,目前我任職於一家經銷公司,擔任經理一職。在這一家公司就業經驗大概只有兩年多的時間。剛進公司時,我用了一年多的時間,幫公司建立一間屬於自己的製造廠也創立公司自己的品牌。今年也幫公司的研發4個自製產品的產線並拿到販售的許可,明年製造廠也將開始進行產品的製造。
然而,我雖然晉升經理的職等,卻沒有拿到相對應的薪資,因此我在今年初向老闆提出了加薪的要求,老闆也答應。此次的加薪幅度還挺大的,有30%。但自從加薪後,老闆開始冷落我,並開始架空我,不讓我出席會議。這讓我有點焦慮,認為公司不想給予我相對應的報酬,也讓我萌生了轉職的念頭。
後半年我開始嘗試進行面試,但經歷無數次的面試後,發現業界並無法開出更高或是差不多的薪資。這也讓我猜想是否業界對於我在短時間內獲取這個管理職有所存疑,所以只願意開出一般職員的薪資給我。

其實現在公司給的薪資算現階段很不錯的薪資,而這個薪資來源可能來自於我多工的工作內容。目前我有點猶豫現在是不是一個好的轉職時機點?所以我整理一下個別我想轉職的原因以及應該繼續待在公司的原因,想詢問各位前輩的意見,感謝。

轉職的原因
1.小公司比較沒制度
2.老闆比較無信用,加薪必須自行爭取,但每次的爭取可能面臨被開除的危機。
3.老闆不太信任任何人,所以常用架空及冷暴力方式處理人,會有一種不安心的感覺。
4.因為是小公司,害怕即使累積經驗也無法被大廠承認。
5.現在薪資可能已經是公司的天花板,轉職進入大公司晉升管理職,薪資可能還可以再往上加。

繼續待在公司的原因
1.以現階段來說,薪資還不錯。
2.明年公司製造廠會開始正式出貨,由於部分商品原廠斷貨,所以工廠的地位會越來越重要。以前的申請可能只是紙上談兵,明年開始運作可以擁有實戰的經驗。
3.因為是經銷所以也要幫國外輸入的產品申請販售許可的證照,也是一個增加經驗的途徑,而且因為不管是大廠或外商亦需要申請此證照,因此比較能夠了解這些經驗的價值。
4.可以繼續累積管理的資歷。
5.轉職需要重新適應公司文化。
6.目前來說,一開始可能薪資會低很多,大概少200k左右。

回答 3觀看 470
回答 3

您好,
主管缺本來就比較少。
可以一面累積管理經驗,同時找機會轉到較大的公司的初階管理職,著眼於有較大的成長空間,以時間換取空間的概念,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目前看起來就是只能繼續待下來,直到找到薪資條件滿意的公司。當然續留,會如您自己所說,累積實際生產、管理經驗。往後若有機會也可以往同性質的外商或大公司挑戰,相信薪資會有機會符合您的期待。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轉職應該往上加薪,而不是往下調降。所以,在原工作先爭取老闆的信任,但當然找到更好的工作,還是可以換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