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曉得要趕快辭職找新工作,還是撐下去?

您好
我研究所剛畢業。
在唸研究所前先已經在這家公司待快兩年,做社群行銷,後來我去唸書後,接了他們一些工作兼職繼續到現在(年資繼續算)

後來兩年唸完現在畢業了,
他們詢問是否要回歸。

後來我回歸了,但第二天後得知與原本談的工作不太一樣,因此我拒絕並且反應。

想詢問我是不是先選擇辭職,
開始找新工作才對?

我知道繼續待著情緒會不太好,
因為有被約談一天認為我不應該挑案子做,但我的想法是不是挑案子是因為這和原本談的不太一樣。後來他們把案子給別人了,但詢問我到底想要的是什麼,還是去其他部門

回答 6觀看 476
回答 6

感謝邀請,回答建議以下:
一、裸辭:裸辭後果+現在求職環境(疫情後)+你自己生活開銷,如:快九月接近年底,疫情使得薪資、職缺減少,約花平均1.5~3月以上時間在找適合工作。
二、留下:學習不要撕破臉的溝通四策略
1.確認有聽取對方的觀點。(如:對方現況需求你有聽懂嗎?)
2.避免強勢表達你的主張。(如:你拒絕原因,有什麼依據或證明你們過去溝通紀錄或對方答應什麼之紀錄,讓你的堅持合理化)
3.以正向方式表達自己的觀點。(如:是否能清楚、耐心表達自己觀點)
4.指出雙方有共識的領域,即使共識範圍很小或顯而易見。

總結:我非常語重心長跟你說,留下來、學習不要撕破臉。這家公司感覺很不錯,願意等+先讓你兼職,如果你拒絕,可以先表明自己拒絕原因?是否有過往紀錄,若沒有,可以更正面方式表達自己想法。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即然情緒會不好,經過約談,雙方認知不同,離職另謀他是比較好的解決方式。
同時也要回頭看一下,以後如何事先就避免這樣的問題發生,在職場才能工作愉快,以上供參考,加油💪!

這種情形很正常,畢竟您是領公司薪水,如果接受不了,當然只能另謀出路。

您好,

工作內容跟當初公司談的不一樣,繼續待著情緒會不好。志不同道不合就開離開了。
但是要考慮到現實面: 您有沒有經濟上的壓力?
若有,需為五斗米而折腰,要暫時隱忍,等找到工作再提離職。
若無,先離職,再找出路也無訪。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 研究所剛畢業,先已經在這家公司待快兩年,做社群行銷,後來我去唸書後,接了他們一些工作兼職繼續到現在,後來我回歸了,但第二天後得知與原本談的工作不太一樣,因此我拒絕並且反應。
2. 學習的機會,繼續待著情緒會不太好,原因,原本談的工作不太一樣,新案子與原本談的不一樣。一般談工作內容會是行銷廣告主軸,不會談到案子內容,案子內容與工作內容會談不同,主管與您的認定落差,問題出在哪,弄清楚。
3. 為何需弄清楚,下一次面試,會有同樣的流程重復一次,因為面試沒有主管會談工作說明書,只會談一般概要,一旦就職分派工作,就會有計畫案子交給您執行,但當您看到案子又跑出,與原本談的工作不太一樣,那就沒完沒了。
4. 您會產生與原本談的工作不太一樣,只因在這家公司待快兩年,您了解公司走向,對計畫案子又自己的想法,造成分配的案子與想法有落差,產生實質挑案子。想一想,如果您去應徵新公司,新公司分配任何案子,怎麼可能產生挑案子的現象。
5. 祝福您。

行銷領域非常廣泛要學習的面向也很多元,紮實的經驗往往比學歷還重要,你必須先問問自己對工作的目標明確嗎?在大方向不牴觸的原則下,建議新鮮人從做中學習,每一個專案都有不同的磨練及成長,過程中也會認識更多人脈,這些都會是讓你能力更強大的養分。

當然,目前可能因溝通有誤造成彼此心理上的不愉快,只要你主動把正面想法表達清楚,這樣開誠布公的態度對未來雙方合作不見得是壞事。若能順利銜接找到新的工作重新開始也很好,但近期的就業市場建議騎驢找馬較妥當,畢竟你的資歷還很淺。

釐清現階段自己想要的,帶著目標動機好好學習,其他的人事物都只是幫助你成長的過程而已,更何況每家公司都會有不同的問題。

以上分享,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