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從事數位行銷,但對GA沒有很熟怎麼辦?

我畢業後就一直從事行銷相關的工作
從事過活動行銷、社群行銷,最近轉換到遊戲產業
開始大量的接觸到有關數位行銷的部分,但因為過往的經歷都沒有使用過GA,等於是從0開始,疑問大概有100個吧...且..現在同事間的步調也很快,大家分享數據時都很在線上,十分擔心自己的技能不足,會造成同事的困擾,上網爬文找一些相關的教學,看了也是模模糊糊,感覺真的要實作才會清楚...

後來花了一段時間才慢慢搞懂GA,但聽說下個月就又要轉換GA4了,又要重新來過,很是恐慌...這份工作的節奏又快,覺得上班有些戰戰兢兢,害怕跟不上別人腳步...

想問問大家有沒有建議的學習方式呢?

回答 3觀看 962
回答 3

嗨!

如果你有短時間內要快速熟悉 GA4 的需求(或壓力),真心建議你投資專門的課程,線上或線下都好,為自己建立比較完整且正確的觀念,之後你才有可能更快的透過大量操作來熟悉這個工具。

從舊版 GA 到 GA4 沒有這麼可怕,如果你已經有 GA 的基礎,應該是可以比較好銜接的。我自己認為比較靠譜的講師或單位提供給你,你可以自己搜尋、比較看看:燒賣研究所(開課單位)、黃道育(講師)。另外 Google 也有線上學習資源,很多人都會忽略,但如果你想了解(比方說)名詞、報表的定義,看這個是最準確的。

上課看起來可能很貴,但與其在網路上東一篇西一篇的看、自己摸索,上課能更系統化的學會,會是我比較推薦的管道。

3人拍手・

你好:

若過往有GA基礎,接下來的GA4也不用太擔心,介面會越來越friendly,我個人很期待更新,重點是對數據分析的邏輯概念要紮實。

若你從來沒有有系統的上過課,加上現在疑問大概有100個.....,不如花點時間投資自己紮紮實實上個課,透過專業講師有系統的教學,會更通盤瞭解,未來再更新也不用擔心。加上目前實務就會用到,邊學邊用,有問題馬上問,學習成效會更佳。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做行銷面對快速變動的各種行銷工具、消費者行為、新趨勢,時時刻刻保持開放積極的學習心態是做這一行的宿命吧,永無止盡...

GA演進到GA4基本邏輯變化不是太大,還是可以舉一反三。如果覺得透過網路上的資訊和文章自學很片段,也可以去報名實體課程,雖然比較貴,但老師和同學就是你的人脈和共學的夥伴,有任何問題都能夠找到人討論,甚至因為是同行,未來還可以彼此介紹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