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請問行政工作轉職的建議?

高職唸國貿,專科半工半讀唸的是銀行保險,當時白天在國稅局打工,畢業後曾經準備過財稅國考,感覺自己的程度不足難以應付,後來就放棄這條路

之後在兒童美語做招生行政工作,公司在業界口碑不錯,前幾年學生人數都持續成長,公司也有陸續調薪,所以待了6.7年,直到婚後生子後才離職

之後當全職媽媽,孩子上小學才又重回職場,和前一份工作一樣在補教業,待了快4年,覺得每天下班時間到家都晚上9點半左右,與孩子相處說話的時間少,下班前這段時間也要麻煩長輩幫忙照料一下,因長輩白天都還有工作,也覺得體力上有些負荷不了

現在希望能找在家附近,可以孩子上學後8-9點上班,17-18點下班接孩子,有週休二日的工作,目前看到的職缺自己能做的且符合想要的上班時間的職缺不多,想轉職到一般產業公司當會計助理.業務助理的職務

過去讀商科對會計是有些概念,高職有參加過會計檢定,但年代久遠,也沒有相關實務經驗,而在前一個公司只做過收入與零用金收支的excel報表

已40好幾,想要轉職,沒有專業證照和相關經驗,想要先找到一個方向去努力,又很擔心會不會太晚

請問若想要從事會計職務
有沒有什麼職訓課程可以上
或是要什麼考證照對找相關工作有真正實質的幫助
家人昨天查詢到「中國生產力中心」有會計實務相關課程
但是不確定上課完對找工作會有幫助嗎?

或是各位giver有更合適的方向
可以給我一些建議嗎?非常感謝!

回答 2觀看 4330
回答 2

您好,
職訓中心,生產力中心都,坊間都有,這些訓練都不能保證找到工作,但對找工作一定有幫助,因為基本的「本職學能」都會被訓練到。
證書証照的目的在於展現出自己的決心和基本功,讓主考官看到,但經歷就必須靠實戰了,但公司人力結構都會要有資深資淺人員的塔配,就看機緣了,加油💪!

嗨,我們有一樣的狀態
想要能兼顧工作&家庭。
當小孩越來越大,依賴性就會越來越少。但,不會立即遞減或是消失。

我們先一起思考,目前工作的意義?
如果是照顧孩子目前的學習陪伴為優先,就先放下薪水。也就是有工作就好,重要的時間都要陪伴孩子。有可能就是“約聘”或是“計時”的工作。責任負擔比較少一些。

初期,可以先從自我專長領域(有經驗的工作)開始找回職場的感覺。
從資訊中知道你之前在兒童美語做過招生服務。或許是一個方向...

也可以找純行政。不帶管理職(責任)的工作。當然,這過程中或許能想辦法進修。作為未來3-5年的職涯規劃。
當小孩年紀越大,需要陪伴的時間就會慢慢減少。這樣你的工作時間就慢慢可以回到正常的上班族時間。

提供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