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年近49歳,國外業務做21年了,想轉職,請教建議?

國貿五專畢業,還有去唸企管取得學位,從事國外業務21年多,前四年為電子業,而後工作全在傳統產業,薪資在43K至45K左右。
過程有做過OEM、也配合經銷商做過標案,也曾開發接近二十個國巿場的新訂單,但未曾經歷過主管職,工作大多是3年就更換工作,是我一大敗筆。

因為疫情關係,工作難找,前年屈就薪資為32K的國外業務工作,目前公司發展前景並不好,想轉換薪水4萬以上的國外業務,投的履歷有如石沈大海。

為了怕失業,我陸續上了總幹事與長照人員的課程並取得資格,也考上了英文領隊與英文導遊取得執照。

過年後打算再找國外業務的工作,如果無法順利找到一個可以適合長待的工作,打算轉職與英文有關的工作,並重新開始,雖然考上英文導遊與英文領隊,目前旅遊業非常蕭條,請問我目前是否就該投入旅遊業還是有其他方向可以努力呢?

回答 4觀看 3370
回答 4

你好:
年近50歲且每三年就轉換一份工作,的確替自己埋下未來轉換工作的『門檻』,不過,現在有自覺還是可喜的,建議你下一份工作務必要慎選且要能突破『三年』的門檻。但是,我們還是要先來解決眼前的就業問題,建議如下~
一)人力銀行選『國外業務』+身份類別『中壯齡』的企業職缺
也許有勾選歡迎『中壯齡』企業會比較有機會,但是,會建議你的自傳要能凸顯比年輕人的『專業能力』與『態度』
二)檢附中英文履歷與自傳,與證照TOEIC (多益測驗)
請詳看應徵工作職缺內容,描述你過去經驗中的量化戰績與成果,讓企業主看見你的『能力』而忽略你的年紀
三)證明你的健康與體力,不輸年輕人
企業不用年紀長沒說的秘密之一,就是擔心年紀大了體力不好或健康情況每下愈況,無法配合公司出差等,所以,你最好拿出具體實證可以贏過年輕人。
四)該不該轉行『旅遊業』
以目前國外疫情的嚴峻程度,的確不適合往『旅遊業』發展,但是,此疫情終就會過去,只是你能否撐過這漫長的疫情期間?另要問自己『你是否對旅遊有興趣?而非只是為了糊口』,若是有興趣,其實你可先從擔任國內導遊與領隊練兵。

最後,從你積極未雨綢繆考取相關資格的努力看來,我是相當佩服你的毅力與耐力的,然而,建議你要靜下來先分析哪個未來是自己最有興趣?哪個是距離薪資比較近的?清楚之後,你就可以列出優先順序分別展開。

以目前的大環境而言,我建議的順序給你參考:
一)總幹事 工作 (物業興盛,且歡迎有業界經驗且年屆50者)
二)國外業務 (最好選需要到國外出差者,尤其是東南亞)
三)國內導遊與領隊 (由內而外,待疫情退去)
四)超商門市儲備幹部 (此產業快速擴張急需人力)
以上情資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祝福你新的虎年 展開虎虎生風之勢。加油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0&kwop=7&keyword=%E5%9C%8B%E5%A4%96%E6%A5%AD%E5%8B%99&expansionType=area%2Cspec%2Ccom%2Cjob%2Cwf%2Cwktm&order=15&asc=0&rostatus=32768&page=1&mode=s&jobsource=2018indexpoc&langFlag=0&langStatus=0

4人拍手・
1人肯定

Hi 高年級同學,
根據您的描述,您的工作經驗3年一換是很豐富的。建議您往過去服務最久的產業,去投遞,但是台灣市場對於高年級求職尚未有比較成熟的待遇。
因此,如過無法在過去經驗上提出一個技能的亮點,薪資上也會被限制。
業務工作永遠都是有缺人的狀態,建議您可以參考104高年級求職專區 去看看。
是否有自己可以應用技能的工作。
您考上英語導遊也不容易,按目前疫情的狀態,建議往大的旅行社看看有無職缺。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唸企管取得學位,從事國外業務21年多,前四年為電子業,而後工作全在傳統產業,薪資在43K至45K左右。未曾經歷過主管職,工作大多是3年就更換工作。
2. 若走總幹事與長照人員路線,無法運用到英文專長,而且進入再回業務就更困難了。
3. 若走導遊與領隊,旅遊業三年回不到榮景,走導遊更辛苦。
4. 屈就薪資為32K的國外業務工作,這是基礎持續,但保持投遞國外業務的作業,沒有時間表,有薪資較高職缺,就跳槽,沒找到就留任現職。會有中、小公司運用有經驗國外業務人員的。
5. 祝福您。

您好, 謝謝提問, 請參考下述,

具21年國外業務經驗(4年電子業,17年傳統業), 企管學位, 依您年資同時期理應擔任主管職務, 但或許有些人選並不喜歡管理職務, 這也是現行其他企業考量要點, 因為公司體制內皆有適當職位安排及所需承擔管理責任, 故建議稍加忍耐沈潛, 是否再等1~2年全球疫情完全退散解封, 再從事旅遊產業呢?

以上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