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決定年後離職,忍了主管已久決定不忍了

我們單位很奇怪,原本的大主管被挖角之後,從別的單位來了一個新主管,之前就聽過他的名聲不是很好,自從他來我們單位一年多,我們同事已經洗牌了一批人,大家跳槽的跳槽走的走,原本的專案同事只剩我一個,其他都是今年招募進來的新人。
底下的人會走不是沒原因,這個主管的領導風格我實在不敢領教,好好一個產品被他改來改去,結果要上線前demo的時候被其他單位的同仁告知有很多規格都不是原本的需求,是我們主管自己加上去的,需求單位沒有這樣要求,但是主管自己加一堆規格結果我們趕得要死加班加得要命,我還以為是需求單位的需求,沒想到我們主管自己自作主張...真的傻眼!
可是這個主管之所以可以在公司橫行就是因為他很兩面人,在大老闆的面前裝得一副很誠懇老實的樣子,看起來好像很努力,可是私底下亂搞,我真的很想揭發他醜陋的一面,因為公司的產品再這樣被他亂搞下去,大家遲早走光。

大老闆是好人,但他沒看清這個主管的真面目,大家覺得我應該要趁提離職的時候直接跟人資說嗎?但是我又擔心大老闆並不相信我,請問要怎麼說比較好?

回答 7觀看 17165
回答 7

我待過一家50年公司,年輕人一個個離職,多到老闆開始親自做離職面談,當然,離職最大,既然老闆親自離職面談,年輕人難免吐真言,某次就聽聞老闆說道「離職的年輕人都說公司多爛多爛,到底是哪裡爛」之後就成立直達天廳的反應信箱,還設kpi一天回應,感覺大刀破斧。
數月後我寫了改善提案跟過去,果然被空氣,原來,都沒人想投所以流程根本沒通。接著一年我投了10來件,按表格規定,我都載明人事時地物、因果是非,果真每件都獲改善,然而,看匿名案件名單,全都是我投的。
所以,你要提的話,要有效,我的經驗是,「具狀」,寫明人事時地物,每個案例逐一列,就能略有效,若只是離職面談聊聊,愛將身份依然愛將。

9人拍手・
3人肯定

1. 來了一個新主管,之前就聽過他的名聲不是很好,自從他來我們單位一年多,我們同事已經洗牌了一批人,大家跳槽的跳槽走的走,原本的專案同事只剩我一個,其他都是今年招募進來的新人。主管自己加一堆規格結果我們趕得要死加班加得要命。
2. 從您看新主管的問題,名聲不是很好,同事已經洗牌ㄧ輪,好好一個產品被他改來改去,很多規格都不是原本的需求,主管自己自作主張,造成加班加得要命。
3. 從主管看新產品原本需求的規格,開發過程逐步調整改善,規格會變來變去,為滿足demo的時間,要求屬下加班加得要命達成新規格,超前需求單位的要求,走在需求單位與客戶的前面。產品有機會讓客戶驚艷。
4. 您可以離職但正常靜靜的離開,勿需提主管的真面目。或者可以選擇繼續留下,畢竟您已是這小組的第二號人物,假以時日機會會降臨您的身上。思考一件事,倘若有一天您升任主管,您是滿足需求單位的需求規格即可,還是由於您有足夠的專業所以會外加幾項進級的規格。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您可能需要注意一件事,就是跟貴公司的人資說是不是有用的?單一單位的流動率高,照理說人資應該主動關心到底發生什麼事?(不過,如果是上千人的公司,貴單位人數又是少數的話就例外)或是前幾位的離職面談,都應該知道狀況。但是,看起來似乎像是沒發生過事情般。該想想透過人資真的有辦法直達天聽嗎?或是還有沒有其他管道?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2人肯定

以下只是我個人看法:首先,上班的目的是為了吃飯,只要沒有危害到我的生存權,不會影響我的收入,上面怎麼換人,換了什麼樣的人,行事作風如何諂媚權貴,小人得志.. 基本上我會採不聽,不見,不聞,不論的態度。因爲公司會換上這個主管ㄧ定有其您不知道的理由,表面上似乎是這位主管學藝不精,私下亂搞,但實際上公司是否另有目的我不得而知。

就算如您所說老闆是好人,老闆不知道,但惡人自有惡人治,您不需要開這一槍,實際操作上,您這一槍對他而言不見得打得到他,就算打到也是不關痛癢的,所以您沒有必要在提離職時有任何動作。

反過來說,您要提離職嗎?還是繼續呆著?就算他還在,反正對您收入和生存都沒影響,且其他同事都走了,您自然是"重要的老人";又如果他山倒時,對您豈不更有利?您琢磨琢磨吧..

6人拍手・

您好,
人說,好頭不離好尾。
離職就離職,何必把情緒加諸在上面呢,甚至放在104。
只要想著,這家公司你付出了什麼,你學到了什麼,你交到了什麼,人鬼殊途(不,是人各有志) 就此分道,祝福彼此。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根據您的問題可以看出與主管的人際問題十分困擾你,到底要不要因為這樣而離去,確實要仔細衡量。
我們某一集podcast有討論到離職可不可以說真話?根據專業人資來賓的分享,其實是可以坦白表露你對公司的建議和不滿的,但是說法必須要有建設性。
<節目來賓的對話>
「如果你只是抱怨,那反而無法獲得信任,那如果你把焦點放在溝通具體的事實,比方說你覺得公司這樣做不好,那應該怎麼做才好,這反而會大幅提升他人對你的信任和好感。」書伃(上市櫃公司人資主管)

建議你不要針對主管這個人,但你可以針對你覺得他哪裡處理不妥而去跟人資或大老闆反映,反映的時候請記得提出你的建議作法,這樣對事不對人的客觀建議,我想大家的接受度會比較高。

也建議你可以聽聽看這一集的podcast,希望可以給你一些想法唷!
線上收聽: https://apple.co/3nxJXbx

2人拍手・
1人肯定

小編已將此則優質問答整理成精選文章,歡迎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article/185/25259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