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主管工作一日三變,又從不下決策,總要人提出做法該怎麼辦?

工作上要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看法很重要是沒錯,但是如果當碰到的主管每次都不做決定或領導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每次如果有新的行銷活動要規劃我的主管總是會招開會議,然後"轉達"公司要做什麼,然後就要求我們提出發想,接著就會陷入提案的地獄。

主管就只會信心喊話+我希望你可以做得更好+你回去再想想,然後如果真的沒辦法最後問主管要怎麼做的時候,總是能繞到我要回去再想想或者是變成是我工作態度的問題。

最終每次活動結束,做檢討的時候,主管又總是這些東西你提的,失敗都是你的問題的態度,把責任推得乾乾淨淨。

感覺這種主管實在沒什麼作用,講話空泛又提不出建議,還沒責任擔當。

但就是很會講話,總是能講到你如果沒有把活動弄好天理不容這樣,對不起這份薪水。

不知道要怎麼應對這種主管,嘴巴又沒人家厲害。
請問應該怎麼做比較好呢?
讓主管吞下他應該要做的工作。

回答 8觀看 3651
回答 8

您好,

Q:請問應該怎麼做比較好呢?
簡單來說,那就是當主管不存在,當自己的主管放手去做,對自己的所有決策負責,提升做決策的能力。

做決策小技巧就是整理比較表。
1.首先定義問題目標
2.提出解決方案的方向
3.填入解決方案的執行粗略步驟
4.針對不同方案,進行不同面向的分析比較
5.做一個比較表,把方案、步驟、分析比較全部放在一張表,勝出的打綠燈、輸的打紅燈,一目瞭然。

做這個很麻煩沒錯,但沒有做出比較表的決策,基本上跟閉著眼睛做決策差不多,不管是 問神、自己猜、主管猜,猜錯被罵的機率是一樣的。

(舉例)
公司要辦一個活動,希望用最少預算$XX元,做到最大人數OO人。
您需要決定活動地點是 戶外 或者 室內。
隨便亂編一個表格,表格做出來了,寫個 建議提案:

依照比較分析,行銷部建議使用室內場地,比較符合客戶需求,理由如下
1.活動舉辦在二月份,依照過往經驗需要考量雨天備案
2.交通地點與客戶喜好較偏向室內
3.室內場地總價高12%, 但出席人數預估是室外活動的2倍

這有幾個好處
1.您有足夠的資訊做出合理的建議,未來要翻舊帳,也不容易針對個人批判,而是『大家』都沒想到。
2.有一個決策討論的基礎點,可能會有人抓到錯誤,南港展覽館容不下這麼多人,要容納1000人 價格是不是高出預算,或者 進行更多試算分析。
3.有一個書面的提案,就叫主管在這上面畫押,如果做成這樣,主管還不畫押,就找其他部門一起來共同審議簽核。

以上,提供您參考

11人拍手・

只好爬到他頭上,變他上司。

9人拍手・

你可以考慮幾個做法:

1.將會議內容、任務指派、提案細節等書面記錄下來,並確保主管有確認或簽名。這樣可以在檢討時明確指出責任歸屬。

2.提案階段,試著與主管進行更深入的對話,尋求他對於方案的直接意見或建議。

3.在會議前,準備一份詳細的行銷計劃草案,包括目標、策略、預期效果等,並在會議中提出,以求得主管的具體反饋。

4.試著與同事建立良好的工作關係,共同討論與解決工作上的困難,形成支持與合作的氛圍。

在處理這類問題時,保持專業和冷靜是關鍵,可以想想如何讓自己專注於如何改善工作流程和溝通效率,而不僅僅是指責或改變主管的行為。

7人拍手・

1 問題大意:面臨主管工作不穩定、不願下決策的情況,對於主管的工作態度和言談感到困擾,希望知道應該如何應對這樣的主管。
2 您面對主管的處事方式感到煩惱,首先建議您嘗試主動與主管溝通,表達對工作的熱誠以及期望能更具體的指導。
3 在會議中,不妨主動提出明確的方案,並詢問主管對於提案的意見,促使主管積極參與討論,降低他對事務的搭不搭腔。
4 在主管提出「你回去再想想」時,您可以主動請教主管的建議,同時表達您已經努力思考,希望得到更具體的指導。
5 若主管常常推卸責任,您可以事後以郵件方式總結會議內容,確保有書面紀錄,以避免事後責任歸咎。
6 若情況仍無改善,可以考慮與同事討論並共同向主管表達需求,形成集體合作的聲音,可能能夠引起主管的重視。
7 祝福您能夠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使工作環境更加順暢和積極。無論是與主管的溝通或與同事的協作,希望您都能取得理想的結果。

4人拍手・

您好:

在有新活動時,建議您可以先將會議內容彙整出活動方向和重點,先確認跟主管是否是正確,並擬出幾個方案,再與主管約時間一起討論,邊確認邊修正,每一個細節都要讓主管知道及參與,不能因為他說您決定就好就自己悶著頭做。

要主動的向上管理,但自己要先有一些草案,才能讓主管指點方向。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

1人拍手・

您好

以下三個觀點供您參考

1. 首先,試著主動提供明確的建議和解決方案,讓主管感受到你對工作的積極參與。例如,你可以在會議中提出明確的行動計畫,並強調這些提案是為了更好地達成公司目標。

2. 其次,透過有效的溝通方式,直接向主管表達你對於需要更具體指引和支援的需求。可以以開誠布公的態度,分享你對工作的期望,並尋求主管的具體回饋,讓雙方在合作中更明確地了解彼此的期望。

3. 最後,保持冷靜和專業的態度,即使在壓力下也要保持自己的原則。在檢討時,將焦點置於事實和成果,以確保主管更全面地了解工作的實際情況。同時,積極尋求改進的機會,展現你對於團隊成功的承擔和貢獻。

透過主動參與、明確表達需求、以及冷靜專業的處理方式,你可以努力促使主管更積極地參與工作,同時確保自己在團隊中的價值得以凸顯。

2人拍手・

讓職場教練阮劍安給您不同的角度分析!
EP348【粉絲敲碗】主管「不說」比「說」更恐怖?!
地獄提案背後的真相:磨能耐,激創意,計劃趕不上變化
蘋果手機:   https://104data.pse.is/5qf6h8
非蘋果手機:  https://104data.pse.is/5qf6fe

1人拍手・

要有準備離職或是被資遣的勇氣。
然後…越過他直接向上呈報與討論。

因為我的主管與你相同
結果某人主管出差、代理人去協助開會
會議上老闆指著著說我們部門的人都沒在做事

自那刻起、我的心態就豁出去了
至少我對的起自己的良心、
而至少其他部門與老闆知道你有努力做事

我的主管不只一日三變
還會說話不算話、自己說的話
還有會議紀錄、還會說他沒講過
硬說他不是這樣說…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