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旅遊業想轉職行銷領域

在旅遊業待了三年多,工作上除了制式化的行政庶務外,也需要與客人、導遊、商家、同業之間溝通協調,高度執行力也是避不可少。

一直在思考是否要鼓起勇氣挑戰一直都很想進入的行銷領域,目前正積極的從各種管道學習相關知識、但都還只是紙上談兵,缺乏了高相關度的工作經驗背景,這樣的我若希望進入行銷領域,是否太過不切實際 ?

回答 4觀看 1059
回答 4

您好~

從簡單敘述中了解您有旅遊業三年多經驗,己具備溝通協調、高度執行力,想進入行銷領域
但行銷領域非常大,裡面有非常多不同角色,各種角色所需要的人格特質、會面對的環境也都不盡相同。當然也可以從外部課程接觸,找出自己對哪方面的行銷工作有興趣

建議您務必先做的事情是:
~確定自己到是對行銷領域裡哪一塊有興趣?
~自己能發揮所長的地方在哪裡?
~想進入什麼產業? 擔任什麼行銷職位?
這樣才能真正連結到自己該學習什麼相關知識,為進入行銷領域做準備

網路上有很多熱心人士分享行銷職位的內容,這篇您可以參考看看
大致了解行銷工作有那些? 要怎麼選
• 不同產業、公司的行銷工作選擇有那些
• 沒有相關經驗,該如何開啟行銷工作職涯
https://tiffanyzz.com/google-ads/%E8%A1%8C%E9%8A%B7%E5%B7%A5%E4%BD%9C/

亦可參考104職位大百科中對不同行銷職位的分類
https://www.104.com.tw/jb/jobwiki/nav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去執行了才能發現自己不足的地方在哪,先去做了再說!

1. 在旅遊業待了三年多,一直在思考是否要鼓起勇氣挑戰一直都很想進入的行銷領域,目前正積極的從各種管道學習相關知識,缺乏高相關度的工作經驗背景,這樣的我若希望進入行銷領域,是否太過不切實際。
2. 目前正積極的從各種管道學習相關知識,這個態度與這個方法對要進入行銷領域是正確的,在學習過程累積行銷成功案例,並對產品行銷的細節一一了然於心,並將行銷的產品逐步聚焦在您有興趣的產業。
3. 當您積極學習行銷知識並能消化成自己的語言,將履歷自傳調整至行銷領域的熟悉者,藉著高度熱忱與具備專業能力向行銷領域扣關。
4. 當您具備行銷基礎專業,扣關行銷領域就不會太過不切實際,但如果您保持現行旅遊業經驗,扣關行銷領域就會太過不切實際。
5. 祝福您。

您好,建議如下:
1.行銷是很貼近生活的職務,旅遊業也有"行銷"職務,也可能經營自媒體、投放數位廣告、電視廣告(過往,很多旅行社或訂房網很多廣告)或製作文宣在門市宣傳。若對行銷職務有興趣,可先從從事過的產業瞭解起,您會比較熟悉,或是內轉。

2.承上,內文提到"正積極的從各種管道學習相關知識、但都還只是紙上談兵",行銷的確看重實務經歷,但即便學習中,老師應該都有行銷職務的經驗,不妨多跟老師討論,瞭解業界資訊,各產業的行銷職務重點也有所不同,自己可以再加強哪些方面.....等,也可知道自己是否不切實際。

3.您年紀尚輕,已經擁有旅遊業三年多,在行政庶務,以及與客人、導遊、商家、同業溝通協調的經驗,加上有高度執行力,都是行銷企劃必備條件之一。且又開始學習相關課程,趁此拓展新的專長也不錯。

4.行銷職務需面對瞬息萬變的市場變化,擁有上進心,肯投資自己學習,也是行銷人必備的條件之一。

願意積極投入新領域且付諸行動,就不會不切實際。加油,祝福您!!
p.s.我個人是從文字記者轉行銷領域,至今仍熱愛我的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