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想離職,該聽家人意見嗎?

剛工作滿一年
很想離職
但家人說可以在繼續待著

我想離職的原因是
原本很多人的工作量,現在變成幾ㄓ小貓在做而已,負擔變重
然後老闆有說要在補人但都沒行動

他們聽了我的狀況覺得可能是我抗壓性太低
但我真的覺得挺痛苦的
但局外人都覺得是薪水不錯也穩定的工作

該繼續還是辭職⋯

回答 8觀看 1318
回答 8

任何人都無法理解你正面臨什麼處境,你可以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痛苦有幾個層次,由低到高分別為:身體累、心情累、受委屈、覺得煎熬、抗拒進公司。除了痛苦,也問問自己,還有什麼更聰明的方式來處理眼前的工作量。

如果事情一件一件被解決,有成就感嗎?
如果找到方法更有效率做事,有感覺能力提升一級嗎?
若是身體累、心情累、受委屈,嘿~振作起來,衝過去吧!
若是感覺到煎熬、抗拒去公司,你可能已經越級打怪了,來日方長,先讓自己稍微退一階,為更遠的路著想。

搞定事情,為自己掙得『功勞』,否則只剩下苦勞跟疲勞。
今天辛苦,是你明天功成名就的時候,拿來說嘴的故事!加油~

6人拍手・
2人肯定

找到工作再走,不要裸辭。

您好
家人是對的
永遠不要為了痛苦而離職。
要為了更多錢或更美好的生活/工作而離職。

找到確定更好的工作在辭職,不然你怎麼知道下一份會不會比現在更爛?

快開104,寫好履歷準備面試吧~

1. 剛工作滿一年,很想離職,但家人說可以在繼續待著。原本很多人的工作量,現在變成幾ㄓ小貓在做而已,負擔變重,然後老闆有說要在補人但都沒行動。薪水不錯也穩定的工作。
2. 先問自己2個基本問題,為何工作,以及想從工作中獲得什麼。
3. 因為答案只有您自己知道,但這2個誠實的答案,可以回答離職還是待著。
4. 如果工作的目的與獲得都在薪資,由於這個工作薪資尚可,就沒有離職的迫切性。如果工作的目的與獲得有自己專長與理想,此工作與專長建立不合,那就找自己想要發展專長的工作。但不要因為工作量增加而離職。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那就一面工作一面找工作,兩個可以同時進行的,但是就是要找到有專長,門檻比較高的,將來競爭比較少的工作,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給您的建議如下:
目前不開心的原因是自己可以改善或努力的嗎?如果可以,要不要再努力看看。如果不是自己可控制、心態上也無法調整,建議找到工作再離職。
以上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1人拍手・

您好,能從文中感受到您面對的就業困境及內心的困惑。然建議您從3個面向分析如下:
1.個人職涯議題:文中看見您對於工作並非完全不滿意,然是工作量與工作壓力遽增,造成您心理的感受失衡,很建議您仍是可以在與主管溝通的管道多些暢通,其中包含針對自己的工作職能,與工作現場的狀態,做一個質化及量化分析,能讓清楚讓主管知道您的工作困境。
2.與家人溝通:家人或許看見的是工作穩定面向,然較無法同理跟了解您的工作壓力及困境,或許也可以嘗試讓家人了解您面對的壓力,可以減緩您在面對家人提出建議時,與您內在期望值的衝突感。
3.強化個人職能:面對職涯議題的穩定感,絕對是來自個人的職能強化與提升,即便現今工作看似穩定,仍非常建議您透過強化職能,往前邁進下個階段的職涯之路,或許可以進入較符合您期待的職務之中。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很能理解您想離職的心態,現在確實很多公司經濟不景氣導致徵才有困難,但有再招募新員工的公司也不少,建議您可以先嘗試開啟履歷多方嘗試、面試,若有遇到符合您預期的工作再離職也不遲!

另外,家人、朋友給予的建議都可以聽聽,但您自己的感受、想法還是最重要的,若您覺得自己完全無法在此公司繼續待下去,或是工作壓力已影響到您的身心健康,就不用懷疑可以換個工作了:)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