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找工作一年多,一封面試通知都沒有,是年紀的關係嗎?

●學歷 : 目前就讀工業設計相關在職碩士生 白天上班 假日上課
●工作是視覺設計,但想要轉職到工業設計,以找一年多並投履歷
但始終一點回應都沒有,是40幾歲開始是一個關卡嗎? 企業公司都 不願意再用中年人嗎?

回答 4觀看 7144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建議如下。

1. 工作是視覺設計,但想要轉職到工業設計,已找一年多並投履歷,但始終一點回應都沒有
從104 工作世界中,可以查到以下"工業設計"與"視覺設計"相關技能資料,從內容可以看出其差異很大,如果您希望能夠順利轉職,想要勝過其他擁有工業設計技能的求職者,您就必須先取得相關的專業證照,並拿出一些實質的成果資料,讓公司能了解到您是個擁有工業設計專業技術的人才,才有夠有取得轉職的機會,不然隨者時間逐漸流去,轉職上就會更加困難。

2. 是40幾歲開始是一個關卡嗎? 企業公司都 不願意再用中年人嗎?
因為個人在工廠中還是有看到許多40歲以上的前輩,順利找到下一份工作,甚至能轉職到更好的工作領域,所以個人不認為企業公司不會拒絕去錄取中年人。但您說40歲是一個關卡嗎?答案卻是肯定的,不同於20歲的摸索期、30歲的學習期,40歲之後要找的工作,公司重視的往往都是您在20~40之間所累積的專業知識技術、取得的成果經驗、所經營人脈、就如同館長 前輩所提到的,您所擁有的工作時間相較於其他年輕人來說是少很多的,如果不能夠靠著具體的表現成果與成績,告訴對方您就是他需要的那個人,在轉職上就會更加困難重重,這也是需要您仔細思考的。

以上是個人的轉職經驗分享,也希望您能再重新思考,目前能夠提供的成果有哪些,如何取得更多的成績去豐富個人的履歷內容,才能夠順利轉職取得想要的工作,祝好運。

8人拍手・
2人肯定

實況1-去年3月這邊有人提問如下,你用"3000"搜尋就看的到
「38歲...目前遇到求職瓶頸,已主動透過人力銀行投遞總計約3000封 ....獲得36次面試機會.... "全部未錄取”!」

實況2-我40歲面試經驗
「你如果再晚一年來,我就不用你,因為我無法跟總公司交代,為何用一個只剩15年還可上工的人」

實況3-約莫40歲面試機驗
「你可以接受你的主管比你年輕嗎?! 或說你能讓他接受你嗎?」

我自己在40後,成功轉職四家,中間平均待業期約8個月...

供您參考!!

6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因您重複發問,小編先將其中一篇下架
並將Giver的回覆提供如下,請知悉!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您過去12-13年的設計工作都是視覺設計嗎? 再慎重思考一下想要轉職到工業設計的原因, 如果答案是確定的, Never too late!
2. 因為您目前在職工作是視覺設計相關, 因此多數公司看到您過去跟現在的資歷都沒有涉獵工業設計, 因此會較少公司願意直接任用. 但是別灰心. 您已經開始在念工業設計的在職專班, 表示已經逐步建立工業設計的基礎. 其實有視覺設計的底子, 您要熟悉工業設計會比一般人有概念.
3. 建議除了在職專班的學習以外, 如果仍有力氣, 建議找時間也找其他管道學習工業設計, 補習班有時候也可以加速您在這部分的學習.
4. 另外建議您可以多些實戰經驗, 例如先有外包的接案經驗, 這樣您的履歷才會有相關工業設計的內容可以參考. 不要在意金額, 主要是有學習經驗. 既然決定要轉職, 一段時間的辛苦是必要的.
5. 年紀雖然有些時候是職場會面臨的問題, 但是如果您自己有足夠的信心, 仍然會有機會可以轉換跑道, 別擔心! 這一年疫情的關係, 很多工作機會減少了, 估計釋出工作機會漸漸恢復仍須一段時間. 趁這段時間多觀察有可能的外包機會, 當時機成熟您的機會就來了. 繼續努力!

7人拍手・
4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