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益 科技業 Account manager

學歷:國立大學外語相關科系
工作經驗:傳產製造業國外業務人員一年多,無科技業相關背景

最近剛面試了一家科技業大公司Account manager 的職務,雖然職位被歸類為國外業務Sales,但是面談的過程中,主管有特別說明,除了業務的工作(如向客戶報價、成本計算),也會接觸到PM的內容(與客戶及研發人員討論規格),甚至也會參與到產品在量產後的出貨進度,確保產品能順利出貨到國外。意思就是這個職位需要一個人能夠串接這三個各自的部門工作項目,有點像三個單位之間的溝通協調者。

主管坦言,因為這個職務需要經常轉換不同的角色,然而大部分的人都比較喜歡專注在自己本身擅長的領域,(業務、專案管理、出貨管控其中一塊),他們也不想再花更多的心力去學習他專業以外的範圍,因此這個職缺一直無法找出合適的人選。通常越有工作經驗的人,越無法接受這種性質的工作內容,所以現在主管偏好找工作經驗沒那麼久的,來面試該職務。

面談完畢後,主管表示希望我能好好思考自己是否適合這個職務,他認為沒有辦法在面談的當下,去評斷這個人是否有資格,他告訴我,如果對這份工作有興趣,請我再給他一個反饋(例如說明自己哪些地方可以勝任這個工作),他們也會透過我給予他們的回應,判斷我是否真的適合該職位。

我大約分析了這個職務的優缺點

優點:對於像我這樣毫無科技業相關經歷的人,這份工作確實是一個能進入科技產業的機會,畢竟這段時間以來投了不少科技業大大小小的公司,幾乎沒有收到面試邀請,或是面試完不了了知,加上現在面的這間是知名的科技大廠,或許是對有在大公司的經驗,會對自己的經歷有很大的加分

缺點:因為這個職務每個領域的工作內容都會參與到,但是都只有接觸到某個部份,學習到的都只算是皮毛,有點擔心是否無法像其他的職位,可以在某個領域累積相當的專業

因為上述的種種原因,讓我對這份職務相當的糾結,一方面對我來說是個很好的機會,錯過了不曉得何時才有下個機會,但另一方面也很擔憂這份工作,會讓別人認為沒有專精的地方

希望The Giver 能給我一些建議或不同的想法

回答 5觀看 1548
回答 5

當一個人可以搭上太空船的時候,就不用在乎是什麼位子。最後搭上去發現只是普通船,至少曾經上去過。
至於所謂專不專精,是由您的實力來認定,和工作內容無關。

您好,
這真是一個大好機會,可以拓展你的視野,可以學習到很多東西,如果你是一個夠勤快的人,學習力很強的人,不出三年就可以當上業務經理(我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熟悉科技業的操作,我覺得用錢都買不到,更何況還有薪水,以上個人意見供參考,加油💪!

Hi,您好
account manager 的工作主要就是把這個客戶照顧好,業績持續成長。客戶有需求,第一時間就想到你。其中當然會有很多溝通協調的工作要和不同部門合作才能讓客戶滿意。
工作在於自己的心態要專研多深,而不是多樣就是皮毛的學習。您在完全沒有科技產業背景和經驗下,有這樣的機會,建議您思考一下現有的技能如何在這職位上發揮貢獻再給面試主管反饋。在履歷上有大科技業公司經歷是有加分的。

把握當下機會真的錯過不再
我不知道你從哪個觀點會認為別人會覺得你沒有專精
因為那只是你"認為"而已
我覺得你要做的
就是把握住這個難得的機會全力以赴
剩下的之後再說
因為如果你努力過
不管結果如何
相信你在過程中都會成長或獲得很多
這是一定的
所以
勇敢去做就對了
以上

在你這個年齡有這樣的歷練機會是很棒的!或許你不需要在此刻把“專精”變成是一個要求,太沉重,而是轉個心態,廣納吸收每個工作內容、錯誤,成為你成長與思考的養份。

這個過程能成為一個自我探索,逐漸聚焦在你有興趣的方向,專精這件事到時再看怎麼執行,時間跟年齡,都是你現在最大的本錢,別浪費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