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社會大學是否真的無法取代文憑

今年38歲了,從客服人員基層開始,進入公司已10年,已晉升到客服副理職務,薪資條件尚可,但對於未來希望能嘗試其他工作領域,目前的工作為百貨零售業,但自己只有高中為最高學歷,大學時期因家裡經濟因素,大二即休學了。

在疫情這段時期,有了轉職的規劃,因剛好在公司也兼任內部講師,故投遞教育訓練、人資相關工作,但皆未有面試邀約,進而再轉換投遞飯店宴會訂席,雖有面試機會,但主管大多不建議我重新開始。

近期有友人的邀約,轉換至電商平台的客服主管工作,但礙於大公司,主管面試針對學歷也有特別關心,故應該是學歷問題也導致無法進入。

想詢問各位專業人士們,已經38歲應該要再補回大學學歷才能有機會轉換嗎?或是針對想轉職的工作來考取對應的證照,社會大學的經歷真的無法替代當時大學的遺憾嗎?謝謝大家

回答 4觀看 1146
回答 4

提問者您好:
1.看到您的現職是百貨公司的客服主管,有種看到我過去似曾相識的職務與經歷,我在百貨業有長達20年的服務經驗,對於您的提問很有感觸.
2.學歷的確是職場求職或者職務升遷頗為關鍵的條件,您在百貨深耕10年到任職主管一定會有相當的職場實力與處事能力,有這樣的成就想轉職無可厚非,當然,您面對的問題也相對的現實,我的建議如下:
a.現職有兼任內部講師是一種受到公司肯定也是自我成就,如若繼續任職而將目前的成就轉換成教育訓練一系列的課程安排,強化並養成講師資歷,培養並厚實第二專長.
b.誠如上列前輩的建議,利用職餘進行大學學歷的取得,給38歲的自己再進化的準備,如此,未來的選擇會更寬更廣更具信心.
3.距離55歲您還有17年的光陰可以繼續在職場耕耘,38歲翻轉職場人生不晚,祝福您勇於實現自己想達到的願景,加油!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您好,

1. 在公司也兼任內部講師,故投遞教育訓練、人資相關工作,但皆未有面試邀約
--> 講師/教育訓練, 這是最最重視個人品牌的地方, 公司請一個講師, 總是要跟學員介紹, 今天的這位講師是XX大公司/外商經驗, XX名校畢業, XX年經驗 等等, 普通優秀的正常人, 沒有幾道亮晶晶的獎牌, 真的很難...

2. 雖有面試機會,但主管大多不建議我重新開始
--> 青壯年轉職, 在有一份不錯的工作的前提下, 一定是希望越轉越好, 越換越值錢, 那就必須踩在過去18+年的工作經驗上面, 才能發揮對彼此的最大價值, 砍掉重練, 真的太可惜。

3. 礙於大公司,主管面試針對學歷也有特別關心,故應該是學歷問題也導致無法進入
--> 我覺得有可能, 即便現在進去了, 在談未來的升職時也會默默被卡住, 大公司/好公司 的 候選人 競爭真的很激烈。
大家都有10年相關經驗, 聰明勤勞聰明好相處, "最少"一個碩士的時候, 決勝點會變得非常枝微末節, 學歷真的基本款, 可以很差 不能沒有。

<建議>
還不到40歲, 這個學歷還要用20-25年, 真的不要讓他變成"一輩子"的遺憾跟關卡。

站在任用主管最嚴苛的眼光, 在找高階職務候選人, 或是主管的時候, 這個人要做公司的策略規劃, 解決各種商業問題, 帶領團隊克服一切, 達成商業目標, 我相信您一定也有一樣的實力跟實績, 甚至付出更高的力氣努力, 才能打敗其他有學士碩士學歷的人 穩坐副理職位。
現在應用在您自己的生涯規劃, 要達成職涯的策略目標, 您只需要學歷, 在職班不管是 進修學士班, 碩士 都是學校的金雞母, 就近挑個商科好進好畢業的, 有去上課交作業就會畢業, 真的很值得投資。

依照我在履歷診療室的經驗, 學校名稱不差的話, 把大學學歷放上去, 寫"在學中", 就可以找下一個檔次的工作了。

以上, 祝您好運~

1人拍手・

您好,
不可否認的,經驗比學歷重要,但是當經驗和能力相當的兩個人做選擇的時候,面試者就會選擇學歷較好的,因為這是一個競爭和比較的結果。

補學歷可以利用唸夜間部、在職專班學士班、線上等等,當然如果能和工作結合的科系那是最好的。

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剛好最近有兩個類似問題可以給您做參考Giver的回覆。時代不一樣了,以前的師徒制,現在餐飲,美容美髮,甚至殯葬業都有學校在培養專業人才。

我建議您考慮拿個企管MBA的碩士在職文憑,我在四十多歲連續拿了MBA和工程兩個碩士學位,現在能站在大學講台除了國際大廠的工作經驗,還要有文憑,不然學校內部邀請審核可能都過不了。

以現在的狀況建議您在這企業裡面繼續發展,您深厚的年資才可延續。
要出去尤其是大企業就算有機會給的職務和薪水不會太高,甚至談的機會都沒有。
聽起來很殘酷,但這是社會現實。

祝好運!

先學技能還是先補學歷?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d5a5e949-d548-4387-aff0-dac27d796210?orderType=recommend&recommendType=-4&recommendOrder=0&recommendVersion=0

唸MBA對工作真的有幫助嗎?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cdb08291-2c09-4c67-ac30-b8f56a59b8ed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