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高壓,創業無頭緒,何去何從?

我是一名工安工程師。
在科技廠房高壓環境上班,下班也未必能好好休息一番,新任主管一板一眼像是一丁點錯誤都不行出現,甚至最好不要讓她聽到一絲絲聲音出現,我是單親家庭近而家中母親過世還未能好好調整心態,也還需要幫忙照顧年邁阿嬤!有與主管溝通,但所謂的溝通是有聽妳說,但還是要照主管的話去做!讓我不知道該如何適好?本就想與朋友出來創業,不想勾心鬥角在這高壓環境之下,最近有點不想繼續在科技業上班了!但對於創業卻無任何頭緒,現在進退兩難不知道該怎麼辦?

回答 8觀看 1767
回答 8

謝謝指定回答

看了你的需求說明,相信大家也都給你建議及方向,都是可以參考的,但真正的未來是你自己的選擇,了解自己的個性,需求及目標....
面對一時而來的種種問題壓力,可以體會出你的擔心,但很多未知事情是自己多想來的,放下一些擔心,自信心就會變強,當有了自信心,就會順暢人生了...
我個人提供建議
1.把事情放緩速度,可以讓你不安的情緒,緩和穩定
2.每件你在乎的事不論是工作還是阿媽,都給自己一天一個小目標
用筆記本寫下來,做完就劃掉,這樣每天都有完成目標,完成刪除時成就感就會
出來,累積2~3個星期之後,你一定會輕鬆許多,這個方法很好用
3.不建議自行創業,因為從你文中感受到,你還沒達到自行創業的能力與承受失敗
風險,工作的不順可以來自你己的壓力,

以上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也祝早日走上順暢職涯道上

4人拍手・

您這問題似乎可以解釋為要在家庭與工作中取得平衡。

或許可以另找工作,再考慮創業。故您參考,祝福您。

2人拍手・

您好,

個人建議您,盤點一下現在的休假日,找一個連假時刻,把休假請完出去走走,主管既然了解您現在的狀況,就請主管給您一個安靜的休假,直接任性地把電腦跟手機都關掉。
把工作完全放下,不管是自己去放鬆一下,或者專心照顧年邁阿嬤,好好陪伴,重新整理心情之後,再回去面對。

我理解您心情、身體一定都很累了,家庭不能放下,就很想放棄工作,最起碼減輕一邊的壓力,但除非自己跟家裡完全不需要這份收入也能維持生活品質,辭職只會火上加油,在身體、心裡勞累之外,再加上財務壓力。

我們從另外一個角度思考

● 壓力:上班高壓,下班也未必能休息
創業基本上也一樣,尤其創業初期,人力就是成本,自己一個人要當三個人用,而收入可能是零,或比現在更低。
領薪水,下班了就可以在心情上甩一邊不要管,反正公司生意不好,您只要不被裁員,就有收入,但自己的生意,在心情上跟生理上都很難下班,畢竟創業做不起來就是生死存亡。

● 出錯:主管一板一眼像是一丁點錯誤都不行出現
自己當老闆 連傷心的空間都沒有,可能沒做就沒收入,可能出錯一次就損失一群客戶,拿到google負評,或上爆料公社,您現在領薪水只要考慮討好一位主管,創業是要應付一大群客戶,真的不會比較好啊。

轉換角色,戴上主管的帽子,假設您手下一個員工暫時家裡有狀況的,您有幾個做法:
1. 維持您的工作要求,並照常給薪,這樣員工最起碼還有收入,不會傷心又傷財
2. 降低工作要求,並照常給薪,體諒了其中一個員工,其他員工會不會覺得不公平?假設情緒低落3個月,您付了薪水卻沒有收到對等的服務勞力,會不會覺得不划算?降低標準,員工的績效墊底,真的更好嗎?
3. 辭退員工,心情回覆後,再上班,那這個工作暫時沒人做,該怎麼辦?員工沒收入會不會就跑了 不回來?
站在主管跟老闆的立場,他能做出的最好選擇其實還是一,或許他心中會對您的表現跟心情,有更多的寬容,但他不能開口說出來,他可以身為朋友+同事給您安慰,但在公事上大家都是領錢做事。

人生總有起起伏伏,工作有上上下下,每個人都會遇到,我們低調的低潮,優先照顧自己,即便要轉換跑道,也建議在狀態好的時候做決定,爭取到更好的工作機會再離開。

以上,加油,好好照顧自己

4人拍手・

先考量 經濟狀況

是否離職後 還有經費可以先過一段時間不用擔心工作

若有經濟考量 先繼續做

另一邊思考下一個工作想做什麼

如同類型 或許比較快

但若跨領域 就要花一點時間來學習新的東西

才比較有機會跨到新的工作跟環境

加油!

2人拍手・

1 工安工程師。 在科技廠房高壓環境上班,下班也未必能好好休息一番,新任主管一板一眼像是一丁點錯誤都不行出現,甚至最好不要讓她聽到一絲絲聲音出現,我是單親家庭近而家中母親過世還未能好好調整心態,也還需要幫忙照顧年邁阿嬤。
2 本就想與朋友出來創業,對於創業卻無任何頭緒,這樣的情況,不存在創業這條路。
3 沒有創業的選項,也就沒有進退兩難,不知道該怎麼辦的狀況。
4 調適心境,專心投入工安工程師。在科技廠房高壓環境上班,壓力對工作而言,是正常存在著,何況,創業的壓力,遠遠大於上班的壓力。
5 先留任,心境平復後,還是想離職,再跳槽。別去創業。
6 祝福您。

2人拍手・

從目前的文字看起來,現階段在工作和家庭都有情緒需要好好整理,建議轉換前可以再次問問自己是確實有想要從事的職涯方向或者只是想逃離現況。
近期家人發生的變化,真的是辛苦了,有主動與主管溝通是好事,只是在職場上主管要兼顧的事情很多,也許讓您感覺不到他實際的回饋,但至少他知道您的情況,心也會有個底。
不同公司的工作任務有各自標準,不論寬鬆或緊繃都很主觀,建議可以多觀察或聽聽不同產業的的優缺點,再試想自己比較能接受的情境,以此方式評估,在轉換上對您較有幫助。因為不論新工作的同質性多高,都會有一段適應的磨合期。
然而,您有提到想創業但沒有頭緒,因此我認為距離這個目標是還有一段路要走,而且創業也不是沒有勾心鬥角或是高壓環境,甚至可以肯定工時會更長,對現階段的您來說,若沒有適當的休息反而是更不健康的狀態。
最後,建議好好思考對現階段的自己最重要的事情為何,也許是自己的健康,也許是照顧阿嬤,或者是經濟上的壓力,只要能達到平衡,就是對自己最好的方式。

3人拍手・

您好

您是一名工安工程師。
工安的工作以安全為上。
工作環境高壓,新任主管一板一眼像是一丁點錯誤都不能出現。
母親過世還未能好好調整心態。
我可以感受到您的無力及疲累。

想與朋友出去創業,但對於創業卻無任可頭緒。
創業無任可頭緒之下,不建議先考慮創業。
建議您先排休假好好休息一下,等身心稍做安頓後再做其他安排。
身心在沒有好好復前,不要做太大的變動。

之後,您可以先以自己專業及擅長的事來規劃安排。
環境衛生、工安,是公部門重視的環節,企業對這類職缺是一定必需設立的,若您有想關證照,未來轉職是有一定幫助,建議您先在這方面做深入學習。

3人拍手・

先釐清目前壓力的來源,是工作還是家庭。
工作上完成主管交付的任務、面對挑戰等,是常態。如果自己能力不足,就試著自我提升,逃避或把問題歸咎給別人,以後無論從事什麼樣的職業,同樣的問題,會一再出現。

有健全的後盾,才有支持妳往前進的動力
先把自己的家庭、身心調整好,才能無後顧之憂的往前進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