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業務是賺最多的工作嗎?

我一直以來從事平面設計工作近10年,目前已離職還在找工作中,希望自己找到平均收入都有5萬以上的工作,是否從事業務工作是唯一能夠達成的呢?另外傳統的房仲、保險、賣車等又是哪個比較好做呢?萬事起頭難隔行如隔山,如若當業務熱忱真的是最重要的嗎?
1.問:五萬以上是否當業務能達成?(我目前平面設計資歷最高)網頁或UIUX並無涉略,其他工作都沒什麼談資。
2問:請問談到業務會談到的房仲、賣車、保險,希望聽到真正從事的人現身說法。
3.請問當過業務的朋友熱忱是最重要的嗎?還是當業務要有什麼特質呢?

回答 4觀看 2104
回答 4

Hi 小小分享喔
我27歲時,設計工作經驗約7~8年。(有平面設計與網頁設計相關經驗)
當時薪資3.8萬左右。
退伍後沒多久,我突然一個念頭不想做設計。
當時自認為賣房子或許可以賺很多錢。所以就去(永慶)賣房子!
由於我一直都有在接案,有位客戶老闆聽到我不做設計要去賣房子時,跟我說了他的故事,簡單描述就是”戲棚下站久了就是你的了“。
但我當下還是選擇去賣房,去四個月的心得。工作中沒有得到所謂的成就感,每天都在騎摩托車逛市場,晚上挨家挨戶的投信箱傳單。工作時間多數都在跑來跑去,冬天的台北有夠濕冷。四個月完全沒有機會的情況下。我選擇回到設計領域繼續發展。
過程中沒有對錯,也算是一種體驗。
如果你也那麼嚮往,就去衝一下。搞不好你從此翻身~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1. 從事平面設計工作近10年,目前已離職還在找工作中,希望自己找到平均收入都有5萬以上的工作,是否從事業務工作是唯一能夠達成的呢?另外傳統的房仲、保險、賣車等又是哪個比較好做。
2. 五萬以上是否當業務能達成,業務分薪資業務與無底薪業務,您所說的房仲、保險、賣車偏向無底薪業務,收入來源來自成交仲介費。新入行平均有3萬算是業務中手了。
3. 房仲、保險、賣車,這樣說,房仲一筆成交金額1000萬,但全台一年成交28萬筆,有幾筆是您的業績;賣車一筆成交金額100萬,但全台一年成交35萬筆,有幾筆是您的業績;保險一筆成交金額20萬,但全台一年成交數百萬筆,有幾筆是您的業績,每個行業的仲介費各不相同。
4. 熱忱是最重要的,當然,陌生拜訪100次被拒絕98次,沒熱忱早早打退堂鼓。要有什麼特質,讓人自然接近您的特質,才有機會銷售成交。
5. 祝福您。

做銷售業務,真的是必須自帶某些特質的,從職業適性測驗(Career personality Aptitude System)的角度來看,社會型(喜歡與人接觸、特別能與陌生人攀談、感性知性能力強)與企業型(具有十足的領導力,口才極佳,對銷售、宣傳、行銷等具有主導性與說服力的工作熟稔)是最適合從事銷售工作的類型,所以建議你先去104做個測驗,先看看自己是否自帶銷售人特質: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其次,你問了好些業務的特質,我覺得以下這篇文章應該可以供你參考:
https://www.1111.com.tw/position/sales/
大多有銷售職位的公司,都設有獎金制度,但是否合理或符合你的需求,就得由你去做評估了。
如果從來沒有銷售經驗,建議你找工作不要先看薪資獎金,而是對方是否會提供你完整的培訓,這才是新手業務應該優先考慮的點。
最後提醒你,銷售工作是需要付出勞心與心力的工作,標準的一分耕耘一分收獲,但經常被拒絕以及需要更多的時間去醞釀,讓客戶從開發、接觸、探詢與發掘需求...直到協商到成交,都是很需要耐心以及忍受挫折的過程,如果你自覺沒有足夠的心理素質與準備,那我會提醒你不如先從可以兼職的銷售工作開始,避免直接辭職後的風險。但不可否認,有時破釜沉舟確實是逼自己沒有後路的一種方法,只是機會大風險也大,世界知名的銷售幾乎都是因為他已面臨走投無路之境而成就的,美國銷售天王喬.吉拉德(Joe Girard)、日本保險天王原一平,這些人都是從困境中破繭而出的銷售人榜樣,建議你要看看這兩個人的傳記,應該可以給你一些啟示。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根據統計,保險業務員的平均收入高於房仲業務員的平均收入,房仲業務員收入又高於汽車業務員的平均收入,只有保險業務員平均高於50,000 ,其他兩種的平均都低於50,000!

這裡證實一件事情,業務員的收入在職場上並不是最高的,只是超級業務員,薪資應該都高出平均10倍以上,但他們大部分都累積非常非常多年以上的功力,所謂看到的台上1分鐘其實台下練了10年功。

這裡想分享的就是各個行業都有頂尖的人員,他們的收入都非常非常的高,但是一般的人就只在一般的平均薪資而已,包括這三類的業務也一樣。

所以最好的收入就是在本業裡面和有經驗的工作裡面,好好打拼,提升自己的競爭力和價值,這就能成就最好的收入。以上分享,希望能協助釐清一些觀念,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