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該找那方面的行業

請問已經在保險業待了六年左右,從畢業就進來,但成績其實一直不理想,加上目前有一個小孩在養,先選擇全職媽媽 ,導致根本無法兼顧業務,學歷只有大學畢業,本身剛出社會也有在銀行待過,也厭倦了目前的業務環境,請問我適合轉換跑道回去銀行嗎
其實因為也沒有什麼一技之長,再找工作真的很有限,加上外語能力也不好,
請問建議我現在該怎麼做才好

回答 3觀看 886
回答 3

您好,
建議往比較與有經驗的保險業務的內勤工作,像行政文書等等的。
當然如果對銀行真的有興趣,也可以重回銀行,但就必須與時俱進,補足該有的專業就是了,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從您的描述中,感覺得到您對未來的迷惘與不安,希望我的回饋可以為您帶來幫助。
在討論下一步要怎麼走之前,建議您先花一些時間
1. 探索自己的性格、價值觀
2. 目前具備哪些軟硬實力
3. 需要兼顧的社會角色以及資源(例如,工作與家庭如何兼顧,是否需要較彈性的工作時間)
4. 現有的業務環境令你感到厭倦的原因
雖然探索自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這會幫助您比較清楚應該往哪個領域前進,以及該如何提升該領域的專業能力,為自己取得更好的競爭條件,也可以確保自己找到符合需求、能長期投入的職場環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全職媽媽就是一份工作了,需要全心全力付出,因此要再兼顧其他工作,本來就不是那麼容易,更何況保險業務同樣需要長時間的心力投入。

因此您需要先考慮、思考、討論後做出選擇:
一、是否繼續全職照顧小孩?
二、若找一份全職工作,小孩怎麼處理?
三、若白天小孩托育,您能工作的時段?
四、托育的費用與您的薪資對比?

其他有幾點建議如下,提供參考:
一、回到銀行業
假設您能順利回到銀行,現在銀行也不會只是單純的櫃台行政工作,或多或少都會和業務銷售有關,您可以請教在銀行業的朋友。

二、兼職工作
若您需要兼顧小孩,工作的時段必須固定有限,那門市服務業會是比較好進入的選擇,雖然偏向勞力的工作,但上下班時間較為固定。

三、收集資訊
104上有很多類型的職缺資訊,您可以仔細搜尋並了解,評估自己的條件是否符合。

以上提供您參考評估,祝福求職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