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說故事、剛進入社會青年的故事論(以上言論請當小說不代表任何)

就當聽故事:
小羽是一個大學畢業服役完的青年,讀書時長期做時薪,
某天小羽認為是時候立志找一份穩定的月薪!!
卻不如人願不斷浪費車資面試,而有面試時還遇到反問
以前我們員工做了什麼壞事等等...你會不會也會這樣?
小羽的心聲是這樣想(為了面試我提早2小時起來穿上正式服裝,你問的問題真是讓我害怕你公司內部的有多嚴重問題就這樣告知我,你怎麼會有人人都是怪異之類想法,公司怕遇到怪異但反過來想面試的人實話說更害怕遇到怪異的公司
今天我工作是為了未來打拼、讓公司能變的更大唯有讓自己
的一顆樹不斷巨大化及更完善才有保障未來能生活更好才可以不斷往上飛,但是如今還沒種下樹的種子就先枯死了...
小羽覺得自己讀書時的拼命認真念書學習、考證照、修分、學各種科目、追求理想的心血為了什麼呢!念書年代旁邊嬉鬧玩耍而自己追求理想、夢想這一切努力換來什麼,可能換到1.面試沒回應 2.需要創大量各種人力銀行 3.面試時洗臉 4.你的個資外流(詐騙電話等等...),一切努力可能都只是一場夢、在學校所學可能在社會完全沒意義,
雖然還有很多可能發生事但是寫太多沒意義,小羽可能心灰意冷呢?還是越失敗越勇敢向前?還是認為社會上可能有無數表面虛假?當沉靜下來小羽想起曾經的努力所換來的到底是什麼呢?
社會的工作有些可能就像新聞上詐騙集團的人頭公司之類的可能性、有些可能就只是收集個資來確保備用人員、還有的可能是銀行借貸、保險....收集個資(會做什麼不用多說),現在(要工作年資、不要年齡太老但是要有超級多證照但是不要給太多錢、不要沒證照不要沒年資但是又很缺人但是又不想入取人、要人品高但是工作辛苦沒有假沒有很多加班費、需要支援跑全天下但是沒有很多錢、需要業績但是又設定一堆不可能到達門檻的獎金制度、沒業績又讓你吃自己但是公司又很缺人搞到沒人又搞到快沒老的帶新人、正常的公司又沒缺額)。
小羽心中那個樹苗又是否能找到尋找的到呢!
以上言論請當做看小說不代表任何立場。

回答 2觀看 1343
回答 2

感謝你的故事分享~
小編建議:因為問題問的太簡要,高手們也不知道該如何幫忙回答,所以小編幫您整理一下,如何吸引職場前輩來幫忙:
第一招:明確認發問,將問題聚焦在需要解決的點上,比如說「我甚麼學校甚麼系畢業,曾在***公司擔任***職位幾年,想找***工作,面試履歷要如何準備?」建議可先去除情緒性發言,將現在的工作產業及你未來想去產業多加說明,或許也能讓剛好有這經驗的前輩來幫忙哦!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提問者您好:
閱讀小羽的社會寫實小說後,想說點什麼來安慰小羽感受到的挫折.
1.小羽在就學期間有長期的時薪工作經驗,其實這就是您的優勢.
2.小羽遭遇的面試經驗談可以做為下一個面談機會時的借鏡,試著先模擬怎麼回答怎麼應對,也許您就會釋懷了,就如同您說的這個社會上有太多不可知的陷井或騙術,遇到了怎麼辦這就是考驗了,讀書除求知識更是學習處事待人以及磨練應變力,求職路上也許有坎坷也許令人洩氣,但希望您能有勇氣與自信面對,加油!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