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在職請假面試,因為請假太頻繁,被同事問是不是去面試該誠實說嗎

最近因為到了自己設定的年限,進來這間公司之前就想說最少兩年,至多三年,趕快跳去其它公司繼續累積經驗,或嘗試不同產業增廣見聞,原本是在數據公司做執行,最近也已經開始面試,但還沒跟主管提離職,想看看目前這份履歷在外界水準值多少薪水,也不敢裸辭,想等至少收到兩到三份offer再和主管談,但因為面試常需要半天半天的請假,雖說我的理由都是病假、生理假或家裡臨時有事,可能因為最近太頻繁,同事和主管可能或多或少都有發現,也開始有同事來旁敲側擊問我是不是在面試,我都打哈哈帶過,但同事越來越頻繁,也越來越執著在這個問題,實在很難打發帶過,也想過是不是乾脆直接講,讓他們別再繼續問,但又怕講了之後會沒完沒了,變成每次請假面試後都要接收他們的”關心”,面試得如何?昨天去哪家?還有缺嗎?諸如此類,光想到就覺得很厭倦~不知道該如何面對

回答 3觀看 2198
回答 3

同事間詢問我想大可不必說明,畢竟合理的請假程序下,放假期間只要不違背公司規定或法令都是私人的事情,何必自己跳進同事預設的坑內?目前還真的想不出跟同事們都誠實以告的好處。又,很多公司通常會設計離職規定,要求自請離職的人也必須預告,而很多勞工也不希望跟前公司搞壞關係,當心儀的工作真的通知錄取後,遵守公司的規定告知與交接即可。

1人拍手・

您好:
講與不講的狀況你都知道,你要自己決定,只是提醒你,如果你老闆知道,你有想要離職,那麼短暫1-2年你應該不會有加薪升官的機會了!因為會覺得你不穩定或想要離職!!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1 最近因為想跳槽,已經開始面試,但請假太頻繁被同事質疑,不知道應該如何應對。
2 您的確在為自己的職涯發展考慮,想在適當的時間內跳槽,這是一個正常的職場現象。
3 您可以以簡潔的方式回答同事的問題,例如「我有些私人事情需要處理」或「我需要處理一些外部的事情」,並且以禮貌和自然的語氣回應,不需要解釋得太過詳細。
4 不必深入解釋:您不需要在同事面前深入解釋您的求職計畫,只需簡單交代您有些私人事務需要請假處理即可。您可以保持簡短的回答,不必提供太多細節,並且可以轉移話題。
5 制定應對策略:您可以事先預想可能會被問到的問題,並準備相應的應對策略。例如,您可以準備一些模糊但合理的回答,如「我有些私人事情需要處理」或「我需要休息和放鬆一下」,以應對同事的追問。
6 建立個人界限:您有權保持您的個人隱私,不必在工作場合過多討論您的個人事務。您可以對同事說明您希望保持專業和私人生活的分隔,並尋求他們的理解。
7 不必解釋太多:您不需要解釋您為什麼要請假,也不必詳細解釋您的面試狀況。您可以以簡單而自信的語氣表示您有一些私人事務需要處理,並尋求同事的合作和理解。打死不說。
8 祝福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