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該待在原本的公司還是跟隨已離職的資深前輩?

現在28歲,去年開始嘗試業務性質的工作,現有客戶都是獨自接案,公司提供很好的環境和資源協助,但是老闆的做事風格我個人沒有很欣賞,目前一個月底薪加獎金大概5萬左右。
前不久有位資深前輩離職,想挖角原公司同事跟他一起接案(包括我),開出跟現任公司一樣底薪,但是獎金抽成比較高,如果以目前業績來看領個7-8萬應該不成問題,但是公司剛創立沒有什麼環境及資源,很怕跳出去後不如原本業績,甚至客戶帶不走,必須從零開始培養,請問各位老師有比較好的建議嗎?🙏 謝謝

回答 9觀看 1233
回答 9

其實你的答案已經呼之欲出
跳到新公司唯一的優勢就薪資高
剩下的都是你會擔心的
如果你無法掃除這些擔心或是有抱著只要薪水高試了再說勇氣
那你還是留在原公司比較好
優點部分其他giver提過的我就不再重複
雖然原公司老闆風格你沒有欣賞
但只要他不要求你做出違法犯紀的事
風格怎樣又如何呢
你只要做到你該做的事
拿到你應該拿到的薪水就好
又不是叫你天天跟老闆綁一起
不要太容易被別人影響
你只要專注在你想要的事情上面
其他不好的就左耳進右耳出不要太去在意
以免干擾你自己
另外
先不論你待的這個產業大或小
你跳槽到其他公司
先前的客戶拿不走先不說
還有可能認為你這人穩定度不夠
怎麼可能會再幫你介紹或是再成為你的客戶呢
所以
兩邊評估一下
其實只要好多過於壞
當然就是留下
反之亦然
以上

2人拍手・

1. 28歲,去年開始嘗試業務性質的工作,現有客戶都是獨自接案,公司提供很好的環境和資源協助,但是老闆的做事風格我個人沒有很欣賞,目前一個月底薪加獎金大概5萬左右。資深前輩離職,想挖角原公司同事跟他一起接案。
2. 專心在原公司,留任業務。
3. 您所接到的客戶,有一部分是公司提供很好的環境和資源協助取得。
4. 更何況業務一年仍屬新手。務必留任。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公司能夠成功,一定有他成功的模式,而且是經過好幾年的考驗,但是新創公司一般存活率都不高,所以建議在原公司繼續培植自己的實力,同時跟原來的資深前輩保持良好的關係,這樣您的機會都會存在著,以上分享,加油!

您好,

幾個面向來思考:
現在的業績來自於「銷售能力」及「銷售商品」比重為何?
人要換公司,能帶走的是「銷售能力」(及專業背景知識)
不能帶走的是「銷售商品」(及背後公司的資源)
若您目前自我評估,能力vs商品是55波,仍建議您留任原職
但若能力vs商品是80/20,當然轉換跑道,衝出一片天就要趁年輕了

也跟前輩們建議的一樣,就算沒有跟著走,也要跟資深前輩好好保持關係,請益為何他會有這樣的決定,再來思考自己最好的轉職時機,祝福您。

您好,您會有如此的想法,代表您對自己的銷售能力還未達到某一標準。有疑慮,就不適合貿然離開,應該持續在客戶經營、產品銷售等技能方面做加強。等到覺得游刃有餘時,再跳槽到資源匱乏的公司,才不致馬上夭折。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有機會取得股份就搏一搏,沒有就算了。
還年輕,跌到可以再戰。

敬啟者
很難回答您的問題!如果您在保險業,我會建議您跟著主管跳巢,這是保險的傳統;但如果您在銀行業,我不會建議您跟著主管跳巢,主管離職空出的 職缺正是您該夢寐以求的。可是您在零售業,也許其他幾位givers已經幫您分析透徹了,我就不再狗尾續貂了。
假設您有強烈的意願跟著跳巢,您的主管會跟您招手,顯然也是肯定您在他麾下的表現,可能他是您的伯樂,跟著賞識您的主管應該會是職涯的快樂事吧?因此,坦白地跟伯樂提出您的擔心或考量,看看他的說法/解釋來判斷是否伯樂。倘若不是,就不要客氣提出您的待遇需求,例如:月薪加15-25%,第一年提供保障獎金,簽約金等等。至少把自己擔心的部份先有個保障,如果拿不到保障,還是先留在現職吧,除非您不必承擔養家活口的責任!
祝福

薪資同前,那業績如果達不到呢?現在都是在利用原公司的資源,自己創業就不一樣了,都要自負盈虧。再說起碼原公司還是穩穩的做,我不建議你跳槽。但是假如公司體制已經在做改革了(現在很多都縮編、降薪、遇缺不補、已達退休年齡直接請你退休,續任薪資砍半⋯⋯)你就自己衡量取捨,反正你還年輕機會較多,祝一切順利~

我雖然不曾遇過像您這樣的狀況 但我覺得您有人欣賞挖角是件不錯的事情 但我只覺得有些事雖然該考量 但不用太執著 因為只要你想 沒什麼做不到 幾歲都一樣 只是我覺得有一樣一定要注意就是你在哪裡生存 就注意哪裡的脈動 例如你現在在台灣 你就應該要注意 勞保新舊制等的相關 不管你是主管或是員工 這是最基本的 千萬不要覺得這是小事 麻煩也要注意 不知道您會不會覺得這是一個新角度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