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只有中小企業經歷,求職好沒優勢!想應徵大公司該怎麼做準備呢?

前輩們好,我是某新創公司的專案企劃,這份工作已經做了快四年了。最近正在思考轉職,想要在職涯發展上有所突破。因為之前待的都是中小企業和新創,所以這次想挑戰進大公司試試看。去看一下有規模、有系統的大企業都是怎麼運作的!

但也正是因為,自己以前都只有小公司的經歷。所以在寫履歷的時候,總覺得虛虛的,沒有很有爆點的感覺。

想到其他競爭者,應該都有一些很猛的大企業、大品牌工作經驗做背書,就越想越沒有自信。不知道大公司的人資在徵才時,是不是會很重視這一塊呢?

因為我的學歷其實也沒有特別突出,就是一般國立大學畢業。真要說自己覺得比較有競爭力的,就是待過不少新創,有很多從零到有的打拼經驗,然後會的東西也比較雜,因為畢竟是新創很多東西都要會,需要一人多工這樣。不知這算不算是大公司需要的?因為聽說大企業分工很細,所以會得多可能也不一定是加分?

想請問:如果要應徵大公司工作的話,我該怎麼準備,才能增加自己的機會,在眾多神人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呢?

謝謝大家喔。

回答 2觀看 729
回答 2

基本上,履歷跟職缺是對應一組的,所以可以從目標職缺,以同理心反推,做對號入座的客製論述,在【自我推薦信】、【自我介紹】、【工作經驗】三處著手。
因為有針對性客製,建議洽【履歷診療室】找giver一對一健診,附件參考!!

您好,我也曾經進入國際知名品牌的大公司工作,其實我的學經歷也不是非常出色,所以我認為您對自己不要沒有信心。
準備方面,第一步還是有一篇好的履歷及自傳,能夠將您推銷出去,建議可以善用104的履歷診療室。另外,一般大公司對於語言方面比較看重,若是您有檢定證書,這對您進入大公司會是一個利器。接著,在面試時,態度上一定要有自信,回答問題也要言之有物,適時地表達您自己的看法是很重要的。以上,是我的一點建議,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