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跳槽去競品, 期望薪資跟現職薪資差異大, 會有錄取風險嗎

目前在職中, 與一家規模大上非常多倍, 以薪資有競爭力為招募人才亮點的國外上市公司競品談薪水中, 拿到口頭 Offer

因為當初進公司時轉行並沒有在薪資上要求, 目前做近年的趨勢產業, 累積年資大概算行業篇資深

在談薪前有事先做好功課並與跟該公司合作過的同行獵頭打探, 抓出了該公司大致能核薪的區間, 開了中位數再高個5萬的年薪數字, 沒有提供人資 Buttom line, 只強調未來可帶來的貢獻, 希望能幫忙多爭取

但談薪時人資一直希望提供現職薪資結構說要做為參考, 因為是同行, 我有提供一個大概年薪, 但說明競品不方便提供細節, 與目前開的期望薪資差幅蠻大的, 人資表示增幅太高有難度

請問這樣核薪會有問題嗎?會影響正式錄取機會嗎?

回答 6觀看 1343
回答 6

您好
沒有人會嫌自己領太多 ,一定都希望越高越好 ,因為談的人是你 ,談了那些 ,有什麼情境 ,對方用那些口氣...,這些都只有你自己知道 ,如果你要向上提升 ,那一定是需要拿出實力 /成果 /績效 /或技術...,不然你憑什麼? ,如果你是老闆或你是主管 ,那你會用那些來評價呢? ,網路上查的只是參考 ,並不是一定 ,或是必須就是要那樣的薪資 ,個人認為 ,只要你自己讓自己更進步 ,這些成績當然就會是你累積提升薪資的動力 ,但有些人也會利用跳巢來增加自己的薪水 ,這操作自己就要小心 ,台灣其實職場也不大 ,且經驗和年資一定要有連續性 ,如果其中一位都歷練在4-5年 ,跟一位都只是歷練1 年多的 ,我沒有說哪一位一定不好 ,是不是有一位看起來就會比較好一點 ,至少穩定性夠 ,問題會少一點 ,如果你要領高薪 ,老闆也不是傻的 ,你要領4萬就要做5萬的產值 ,你要領5萬就要有6萬的產值 ,你不做 ,別人會頂上來做 ,很現實的 ,相信你會找到屬於你的職場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您好,

"拿到口頭 Offer" 也許不只您一位,也就是說,沒有收到 "正式的書面錄取通知" 都不算數。 這家公司發出口頭offer後才進入核薪程序,所以若是雙方在薪資的認知有差異,仍然會有變數。

這家公司一直希望您提供現職薪資結構說要做為參考,這點我不是很認同。每家公司的薪資政策不會一樣,當然薪資結構也不同,既然是有規模的上市公司,必定有完善的薪酬制度,何必要求候選人提供現職薪資架構來 "參考",特別是和您的現職公司有競爭關係,更要小心應付,不要因此洩漏了營業祕密。

另外,這家公司又提到,您與目前開的期望薪資差幅蠻大的, 人資表示增幅太高有難度,那麼公司的建議幅度又是什麼? 此時就要看您可以接受的範圍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肯定

Q.請問這樣核薪會有問題嗎?會影響正式錄取機會嗎?
會,大公司的職缺應徵者眾、內部規範也破格主辦人也嫌麻煩。你看下這個職缺投的多否,如果是0-5位那或還有點機會。

1人肯定

您好,除了薪資外,可能需要確認是否有與現職公司簽立競業禁止條款?如果有的話,薪資談再高都沒用。
基本上薪資若與現職有落差,應該再找其他機會,不需要孤注一擲。任何的轉職都該以長遠來看,職涯規劃需要好好思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人往高處爬,看到您一直不斷地努力改變使自己變的更好,尤其到了競品公司似乎進退拿捏要更小心。

有一些疑問,想了解

1.面對您提到跳槽去競品,您原先期待的目標是什麼?

2.跳槽去競品公司這個改變對您重要嗎?為什麼?

3.假如這個問題解決了!那您會看到什麼樣的景象呢?

4.您期待自己的改變是什麼?

希望能看到您更好的結果!!

你好
每間公司都有用人成本的考量
如果薪資過高,公司可能也請不起
依你自己給予的價值,開薪資價碼,沒有對錯
公司可能也會因為成本的考量,影響到錄取機率

但公司如果覺得有這個價值,可能會開一個合理的數字,再跟你做討論
如果你覺得不夠,可以再跟公司HR談談看,畢竟要雙方都合意,才有合作的可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