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年後應該要在哪一天提離職較好?

目前任職4個多月,先前沒有這行業的相關經驗,但在任職1個多月時就成為部門最資深的人員。有一位在同行待10年資歷較深、能力也很好的姐姐接著加入,沒多久(1月中)就被趕走了,原因是她提出一些公司需要改善的地方,老闆認為她不能認同公司而要她離開,因此到現在我都是一人部門。
現在希望年後轉職,年前也開始面試了,新公司希望我最晚3月到職,礙於公司部門只有我一人,無人可以交接,很煩惱該何時提出,希望可以詢問前輩們的意見,謝謝。

回答 3觀看 552
回答 3

這行業這種來來去去的生活是常態,老闆都敢要資深的滾蛋了還會在乎甚麼交接?
別想太多,要留就留一年以上別騎驢又找馬;要走就果斷地走,因為下個公司也許會改變你人生。

1人拍手・

開工就可以提了,想離的人,留著對公司也不好。
交接部分,可以寫在檔案文件,跟老闆點一下,能開公司的人、也能趕人走的,這點沒人交接怎處理的戰鬥力自然有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有一位在同行待10年資歷較深、能力也很好的姐姐接著加入,沒多久(1月中)就被趕走了,原因是她提出一些公司需要改善的地方,老闆認為她不能認同公司而要她離開,因此到現在我都是一人部門
✍🏻 從您的描述中來看,老闆的觀念可能是希望找聽話的人,而不是有想法的人,在這樣的情況下,或許短時間內一人部門還可以硬撐,但隨著老闆的態度持續辭退員工,很可能造成後續工作量不斷增加,所以離開是個可以理解的考量。

② 新公司希望我最晚3月到職,礙於公司部門只有我一人,無人可以交接,很煩惱該何時提出
✍🏻 以這樣的工作環境,而且您也確定不會留下來,那會建議您依照公司的制式文件提出離職申請(若能同步留存Mail紀錄也請留存),且越快提出越好,且雙方談好離職日期,避免老闆後續因為沒人可以交接而拒絕您離職,反而造成您與新公司的作業上的嚴重困擾。

③ 這裡並補充 蘇宏文(104 集團法務長),在104 職場力中撰寫的文章,提醒您離職時的相關注意事項,並希望您能夠依照計畫時間順利離職,祝好運。 📌 https://is.gd/Nu1dk9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