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一般員工vs儲備幹部的職位發展及晉升條件

各位職場前輩好,
本人是剛加入新公司三個月的新手PM(此前已有RD工作經驗)。被老闆約談,因本部門有新進儲備幹部需要重點栽培,會給予其重要專案、以及資深Mentor進行輔導,因而需要我將手上的專案告一段落,然後transfer到其他案件和mentor下面。

想請問各位前輩,若依照公司的作法,目前我的競爭條件是劣於儲備幹部,但我持續鼓勵自己保持正向態度看待此次調動,到不同的Mentor底下學習不一樣待人處事的方法,唯獨擔心對未來在職務上的發展性和整體晉升的條件,是不是都會持續受限?這樣的公司是否值得長期待下去?

回答 4觀看 1807
回答 4

1 新公司三個月的新手PM(此前已有RD工作經驗)。被老闆約談,因本部門有新進儲備幹部需要重點栽培,會給予其重要專案、以及資深Mentor進行輔導,因而需要我將手上的專案告一段落,然後transfer到其他案件和mentor下面。
2 不用擔心專案轉移,換新的Mentor進行輔導,真的不需要。
3 您確認儲備幹部在重要專案的作業下,能存活兩年否,不知道,那您在擔心什麼。
4 公司判斷是否為可造之材,是看人的表現、規劃、執行、考核、修正,不是看您處理哪個專案,在哪個Mentor進行輔導,您劃錯重點。
5 晉升會不會受限,關鍵在您,不在專案與Mentor。每天持續進步,就會晉升。
6 祝福您。

1人拍手・

如果換個角度來想一下

加入新公司三個月,目前要接手新案件與更換Mentor,將自己過往的經驗與這幾個月在公司的所學好好利用,將案件順利完成,讓Mentor與上級都能看到自己的工作表現

我個人是覺得,不一定會因為負責什麼專案或是跟著哪個Mentor就一定是好事,最終決定的還是在於自我能力的展現

1人拍手・

您好,
完全同意您的看法,也就是「但我持續鼓勵自己保持正向態度看待此次調動,到不同的Mentor底下學習不一樣待人處事的方法」。

你有RD的背景,懂得產品的開發流程、生產流程、供應鏈,剩下的<u>只要多揣摩、練習帶專案團隊的方法,也就是一些「</u><u>管理專案</u><u>」的手法,將來一定可以成為一個很成功的 PM,</u>因為現在很多的PM都沒有辦法真正懂得技術,所以您有這一方面的優勢。

總之,抱持一個學習的機會,不管在這個公司,或將來在其他的公司,都要不斷地累積自己管理方面的經驗,為自己晉升管理階層加分。

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不是非常理解您的意思是哪一種狀況?
狀況一:您原本是一般員工,3個月後被劃分到儲備幹部,所以有不同的專案+資深Mentor協助,您擔心自己跟儲備幹部比,學經歷條件不夠好?
狀況二:您是一般員工,進來3個月後,發現公司竟然有儲備幹部這種職務,把你的重要專案拿走了,您擔心一般員工跟儲備幹部會有不一樣的升遷機會跟管道。

我個人覺得不用想太多!

1.當大家都跨入專案之後,就是重新洗牌。
你可以想想從小的經驗,國小前10名升上國中後,到國二就會重新洗牌,等到國中畢業,考上好高中的可能是另外10個人,高中、大學也都一樣,每一次晉級後 面臨的都是不一樣的學習、競爭、洗牌,在不同的條件下,會刷出不同名次。

2.持續鼓勵自己保持正向態度看待此次調動,到不同的Mentor底下學習不一樣待人處事的方法
這是對的方向,每個PM的風格跟優缺點都不一樣,RD出身的PM邏輯性強,商科出身的PM供應鏈管理跟商業談判可能比較強,文科出身的英文超好,有的人擅長向上管理,有的擅長跟基層交朋友,即便不是跟著Mentor學習,觀察並學習不同的管理風格都很重要。

3.在職務上的發展性和整體晉升的條件
進公司才3個月,我會覺得判斷還太早,轉成儲備幹部就真的坐直升機馬上變幹部嗎?一般員工不夠年輕、學歷不夠好就完全沒機會嗎?
依照我個人經驗,沒有這麼直觀,這些都是吃飯、喝飲料 在茶水間的好話題,到處聊聊,也多觀察身邊的資深同事、一二階主管的做事風格、背景出身,仔細研究、打聽一下公司升遷的遊戲規則,跟自己的主管設定清楚新的工作目標,考核評量標準,假設公司整體營運穩健,熬個1-2年後,再行評估會比較合理。

以上,祝您好運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