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是否有轉換跑道的機會

我是一個18歲的高中休學生,曾經在各種餐飲服務業工作,曾經因為是建教生所以有機會在台北的五星級飯店兼職過三年,三年期間也做過各種餐飲業及服務業
我一直對生活比較沒有方向,但我的希望是可以嘗試擺脫自己的舒適圈(餐飲業)
但是關於我的學歷並不是那麼的好看
我非常苦惱,請問我是否有轉換跑道的機會
偏向商業性或著辦公室的方向

回答 4觀看 378
回答 4

你好
有關你文中所提的問題,與您分享幾個想法
1.想要脫離餐飲業(舒適圈)轉換其他跑道,可以先盤點自己在過去的工作經驗是否有類似的經驗(例如 : 處理文書,相關電腦技能等等),相信對於內勤方面的工作會有加分的效果
2.確認自己個人技能(學歷不高不是致命傷),在履歷自傳中可以補充你過去工作經驗及未來個人職涯規劃。
3.先確認自己要轉換跑道的業態,避免多頭馬車或是過多選擇,容易模糊求職焦點
4.餐飲業態也有偏向內勤或是行政方面的工作(例如 : 訂席,餐飲部秘書,或是其他的其實都有,建議你可以詢問現有飯店工作的人資單位,說不定可以在你熟悉的業態得到更多不同的工作經驗

以上分享希望對你有幫助
^^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18歲的高中休學生,曾經在各種餐飲服務業工作,曾經因為是建教生所以有機會在台北的五星級飯店兼職過三年,三年期間也做過各種餐飲業及服務業。請問我是否有轉換跑道的機會,偏向商業性或著辦公室的方向。
2. 首先釐清觀念,嘗試擺脫自己的舒適圈(餐飲業),您有三年的基礎可以持續耕耘,擺脫舒適圈是自己駕輕就熟,想轉換跑道是自己有點厭倦餐飲業,兩者的基礎不同,要弄清楚才不會走錯路。
3. 轉換跑道的機會一直都存在,商業性的方向,可以從不需學歷不需經歷白紙開始業務助理職缺,從基本做買賣的觀念開始,並逐步熟悉必要的文書作業,可將您過去在服務業所學待人處事的想法應用。
4. 工作之暇有機會回高中補校,將高中學歷補上。當然有興趣持續完成更高的學位,對您職場工作亦會有所幫助。
5. 祝福您。

2人拍手・

你還很年輕不要著急。
現在是否有經濟壓力?
有的話先有一個工作一份收入。
行有餘力,把你的高中學歷補完。
再進一步,上大專/大學假日班或夜間部學你想學的專業,儘量努力好好學習。
知識是可以改變生活和改變命運的。
祝你好運!

"偏向商業性或著辦公室的方向"這部份較為籠統,有無更具體或明確的工作期待?另外此處除了得知您曾為建教生/高中休學生,未能得知您其它優勢<餐飲業服務內場外場?具備什麼證照?>。在方向不夠明確、個人資訊不夠完整的狀況下,無法較為清楚提供建議。

建議您可以先運用人力銀行完成個人履歷自傳,再運用履歷診療室,讓顧問協助您,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