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轉職投履歷及薪水問題請教

各位Giver好,簡單說明我的工作背景: 國外當地勤3年,轉職於建築相關產業做設計及規劃助理1年多,現任代工廠國外業務(歐美客戶)兼PM一職1年多。
近期想換工作,一樣想在半導體或電子相關產業中求職,已確定不想找業務一職,尚在考慮做PM或是轉做採購,想請問對同一間公司同時投兩個不同職務的職缺是否妥當呢?
另外目前在職的薪水月薪為45K,聽聞只做PM或採購通常薪水會比業務低一些,也確實有看到知名台灣品牌商的採購起薪為30K,想請問以我相關產業經驗值為一年多的背景下,做PM或採購有機會能有相同甚至更高的薪水嗎? 或是我該如何談薪水呢? 還請各位撥空予以指教! 謝謝!

回答 5觀看 627
回答 5

就你的問題回答如下:
1. 對同一間公司同時投兩個不同職務的職缺是否妥當呢?這個當然沒有問題,因為不同職務由不同主管面談,原則上會針對你的專長、能力與意願做評估。但如果主管或HR知道你同時投遞兩個職缺,可能會詢問你原因,你要先想好怎麼回答。
2.以相關產業經驗值為一年多的背景下,做PM或採購有機會能有相同甚至更高的薪水嗎?因為每間公司薪資制度不同,是有可能的。除了要看公司內部薪資結構外,同時也會依你的專業能力核薪。
3.該如何談薪水呢?一般來說,資歷不深的職缺薪水高低要看公司內部薪資結構,你能做的是面試時盡量展現你的專業能力與溝通協調能力。

加油!祝福你!

2人拍手・

您好,
同一間公司投兩個職務是可以的,只是要準備好如何說服萬一有個主考官問到真正的興趣和專長在哪裡,要能對答如流,才不會兩個和尚沒水喝。
至於薪水的高低,每個公司確實不太一樣,而且每個職務都有高低,面談的時候問清楚就可以了,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看完您的問題後,有以下幾點建議提供給您。
1.您本身同時具備PM及業務的經驗,您可以衡量這兩個經驗哪一個比較突出來選擇投遞。
2.業務性質的工作大部分都會比只做PM或採購的薪資來的高,您不妨可以參考104工作世界中,來瞭解PM或採購職務的薪資水準在哪,之後再依據您本身能力來衡量應該談多少的薪資。
以上建議提供給您參考
預祝您轉職順利

1人拍手・

您好,
針對指定回答,分享想法如下:
對於同一間公司同時投兩個不同職務的職缺,如果是完全不同的職務,應該問問自己是否已經想好方向了?對人資而言,若對履歷真的很有興趣可能會詢問為何投遞不同職務,但對需求主管而言,應該會擔心這個不確定性。
薪資部份,一般PM或採購剛開始通常薪水會比業務低些,您如果已經確定不想找業務職缺,過往有PM經驗,若找相同職務,薪資主要看專案成效及個人績效能力,履歷要花些心力,若是擔任業務期間有人脈介紹,薪資就有機會談更好。
以上提供參考。
祝福您

1人拍手・

前段時間寫了轉換工作的文章, 供你做參考
https://nabi.104.com.tw/posts/nabi_post_13abe9f4-e0f8-4b45-b9eb-a8fa909e265e

PM確實會比較有廣的發展空間, 採購也很重要, 但要看公司,
目前不到5-8年的工作經驗來說, 薪水都不會有太大的差異,
先不要以薪水為最重要的考量, 先考慮自己的興趣和產業,
努力做幾年, 提高自己的專業度之後,
後續調薪的幅度會高很多~
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